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管网数据远程监测系统

城市管网数据远程监测系统

案例背景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管网(热、水、电、油、煤气等)越来越多,管网测点数据的采集和及时传输是管网稳定、可靠运行的保证,要求计算机管网监测系统必须能够在较低费用的前提下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然而,在使用的过程中,传统有线、无线的管网监测系统的不足之处逐渐凸现出来。采用电话线传输数据,不能保证实时性;采用无线电台,解决误码率和波特率的矛盾尤其抗干扰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采用专线电路,不可能对所有大面积分散的数据采集子站进行专线铺设,更不能承担高昂的运行费用。
        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人员在多年的网络测控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了新一代城市管网数据远程监控系统,完美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示意图


系统特点
 分布式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
 友好的人机界面
 实时工艺过程监视
 本地和远程的现场控制
 实时趋势和历史趋势
 报警和报警管理
 标准的通讯协议
 多种冗余方式
 内置诊断软件

解决问题 
        该系统检测的主要参数包括:压力、温度、流量、气体成分、阀门状态等参数。其中所有调压站和检测站采用一个SuperE完成监控任务。储配站因为采集控制点数较多,采用一个SuperE以及外部扩展模块的方式。所有RTU(远程终端单元)采用外接MDS2710电台的无线通信方式。
因为监测点分布范围很大,中间采用了通信中继站和两个通信信道,保证了数据的可靠传输。
主站SCADA系统采用服务器、网络冗余,保证系统的可靠性。

客户价值
       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数据通信技术开发管网数据远程监测系统,管网数据远程监测系统采用先进成熟的CDMA DTU模块为远程数传模块,依托稳定、可靠的CDMA网络,系统运行可靠,数据采集实时性强。该系统有效的解决了其他通信方式存在的各种问题。在保证数据传输的及时、准确的前提下,将系统运行费用也降低到了最低;同时,通信链路由专业的运营商来维护,避免了用户在使用监测系统的同时,还需要耗费很大精力去维护通信线路等问题;节约了用户的初期建设投资和运行维护费用。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32 RTU
         Super32 RTU(远程测控终端)主要面向小型数据采集、控制系统。该RTU不但可以单独使用,实现就地显示、控制,更可以很方便地组成SCADA系统,实现网络化的管理。它具有性能卓越、功能全面、使用方便、性能可靠、体积小巧、安装方便、选型灵活、性价比高等优点,可以在市政、化工、电力、石油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