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锅炉自动化控制

锅炉自动化控制

案例背景
         我国工业用锅炉超过40万台,是广泛使用的动力设备和主要的耗能设备。以数量占95%以上的燃煤锅炉为例,年耗煤3亿多吨,约占全国煤炭产量的1/3。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ECHO 3000型锅炉DCS系统是一个专用于锅炉自动化控制的分布式集散控制系统,以锅炉监控自动化为目标,节能增效,保护环境,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劳动效率。

示意图:锅炉房Ethernet监控网络


产品功能
        针对各种工业、民用、燃煤、燃气、燃油、水暖、蒸汽锅炉,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了不同型号的一系列锅炉终端设备,以适应不同类型锅炉的具体控制要求。ECHO锅炉控制终端设备完成实时燃烧控制、风量调节、汽包水位调节、水管压力控制、补水控制、水电煤耗累计、故障报警等。系统可以对锅炉运行的重要参数,如压力、温度、压差、流量等进行统计处理和保存,进行曲线显示、历史数据查询、报表打印等等。利用专用的锅炉监控软件包,可以对锅炉、仪表工况进行智能分析。

系统特点
  分布式系统结构。一台锅炉配置一套ECHO锅炉控制终端设备,真正实现了分布式控制。
  开放性系统。提供RS 232/485 MODBUS接口和Model 5905 Ethernet接口模块,具有标准的通信协议,可以很容易地同各种SCADA系统、DCS系统、人机接口设备和各种智能仪表连接。
  兼容Fieldbus现场总线技术和产品。提供Model 5904 HART接口模块,具有良好的技术发展趋势。
  集成度高。集成了数字显示、报警、手/自动控制等传统仪表的功能,可简化仪表配置和布线。
  功能强大,性能可靠。采用高性能的主控制器和I/O模块,能适应恶劣的工作环境。
  强有力的编程工具。可以利用梯形图组态完成逻辑和顺序控制、数据运算、PID调节等,也可利用C语言编程完成特殊的控制要求和复杂的数据计算。

客户价值
        ECHO 3000型锅炉DCS系统提供MODEM专线、拨号网络或无线方式,使中央调度室的管理人员能够和几公里或十几公里之外分散的多个锅炉房通信,了解各个锅炉房的运行情况、仪表完好情况、锅炉炉况等。其中,拨号网络方式可充分利用原有的电话线路,通过公用电话网将中央调度室和各个锅炉房连接起来,节省建设费用和周期,很适于对各个锅炉房每天的例行巡检。通过拨号网络,管理人员在调度室之外的其它地点亦可使用便携式计算机了解各个锅炉房当前的运行情况。

主要产品简介
.ECHO 3200系列燃煤锅炉控制终端设备
1)典型数据采集点
 锅炉进水温度,锅炉出水温度,锅炉炉膛出口烟气温度,锅炉炉膛温度
 锅炉进水压力,锅炉出水压力,锅炉炉膛排烟压力,锅炉炉膛烟气压力,锅炉风道压力
 引风机转速,鼓风机转速,炉排电机转速,煤层厚度
 锅炉出水流量
 锅炉总供水温度,锅炉总回水温度,室外天气温度
 锅炉总供水压力,锅炉总回水压力,锅炉房补水压力
 锅炉房旁通管流量,软化水流量
2)典型控制回路
 炉膛负压控制
 鼓风控制
 锅炉出水温度控制
3)其它运行监测点
 引风机变频器运行状态监测
 鼓风机变频器运行状态监测
 炉排电机变频器运行状态监测
 水箱液位报警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