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然气调压站控制器

天然气调压站控制器

案例背景
        城市燃气是城市能源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发展城市燃气,对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方便人民生活、促进工业生产、发展城市公用事业意义十分重大,是实现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现在正值城市燃气向天然气转换的关键阶段,而在城市天然气管网系统中,调压站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由北京安控和常州信力共同开发的区域调压站系统,将RTU作为控制神经单元,结合国外的先进现场检测仪表设备集成的新型调压站系统,填补了国内RTU应用于调压站系统的空白。

示意图


产品功能
1.数据实时检测
2.控制状态检测
3.调压设备控制
4.调压站计量
5.远程调度

系统特点
1.一体化设计,结构合理,可直接应用于工业现场
2.配置合理,具有很强的现场适应能力
3.强大的软件功能,可以满足各种灵活控制、复杂运算的要求
4.灵活的通讯方式,标准的通讯协议,可方便地组成SCADA系统
5.现场和远程监控兼备,为系统操作、诊断、维护和升级提供了方便
6.充分的可靠设计,严格的质量检验,为用户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客户价值
        天然气区域调压站系统主要是集数据采集、数据运算、数据输出及控制的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系统,包括对入口压力、出口压力、入口温度、燃气泄漏、超压切断、过滤器差压信号、电动球阀的开启/关闭、流量计计量数据的采集和监控,将这些数据分门别类,以数据表格和报警形式输出或进行控制。由于区域站采用整体撬装结构,因而现场电器安装工作量少,只有安全区与危险区的管线连接,整个电器的连接,操作、维护方便,使用安全可靠,并且可以实行远程遥控,无需现场值守。

主要产品简介
        RTU(Remote Terminal Unit)是一种远端测控单元装置,以前的RTU的概念一般是以PLC为核心,再配置相关的软硬件设备来集成。而SuperE的研制具备了RTU 和PLC的双重功能。集“遥测、遥信、遥控、遥调”于一体,具有自诊断硬件的存在与否等功能,使其通用性极强。其一体化的设计,从电源、到采集、控制、显示、通信、接线都完整的集成,解决了许多原来组合RTU的缺点,比如软硬件各设备间的接口问题等。
         SuperE RTU主要面向数据采集、控制系统。SuperE不但可以单独使用,实现就地显示、控制,更可以很方便地组成SCADA系统,实现网络化的管理。具有性能卓越、功能全面、使用方便、性能可靠、体积小巧、安装方便、扩展灵活、价格适中等优点,可以在石油、化工、电力、市政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