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线环保监测系统

在线环保监测系统

案例背景
        环保产业在我国是一个新兴产业,至今发展仅仅20年,随着环保产业振兴政策体系的完善,环保产业将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1.环保已成为扩大内需和政府投资的重点之一
2.跨世纪的环保规划展示了环保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3.“两个根本性转变”给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4.新的消费需求给环保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天地
         在环保系统中,常常需要对众多的污染排放点进行实时监测,大部分监测数据需要实时发送到管理中心的后端服务器进行处理。由于监测点分散,分布范围广,而且大多设置在环境较恶劣的地区,通过电话线传送数据往往事倍功半。通过GPRS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成为环保部门选择的通信手段之一。企业端站远程测控终端(RTU)可将采集到的环保例如水质、大气、噪音、土壤数据和告警信息通过GPRS网络及时发送到环保监测部门,实现对监测单位或个人的及时管理,可以大大提高环保部门的工作效率。

系统特点
1) 系统将污染源在线监测、环境预测、调度指挥、报警投诉、办公自动化等子系统 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用方便。
2 ) 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无线/有线数据通信技术,采用超强纠错技术,误码率极低,数 据可靠、快速、可兼容无线数传、电话线、GSM、宽带网等多种传输方式。
3) 前端受控污染源、市、(区/县)、省、国家四级联网结构,地方各级均可与国家联网。
4) 配置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能方便地在电子地图上查找(人工或自动)污染源的信 息,对污染进行分析、预测。
5) 系统软件采用B/S(Browse/Server)模式,与环保工作紧密结合,可调取在线传输 系统单位的数据及无安装在线设备单位的污染源资料的录入。
6) 各类传感器可直接与我公司智能终端站相接,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7) 系统采用无线数传等快速调数方式,数据采集速度快速,每个端站的数据采集的时 间<=5秒,10分钟即可对全部在线端站进行一遍轮询。
8) 系统具有故障的自诊断性,能快速判断故障点并迅速排除,缩短寻找故 障点的时间。
9) 系统运行费用低,仅需上缴无线频率资源使用费。
10) 系统可显示污染物10分钟、日、月、年等曲线,能与其污控设施运行状态图相结合,比较同一时段内的情况。
11) 系统软件与环保单位办公自动化相结合,实现无纸化办公。
12) 系统留有与烟尘黑度监控系统的数据接口,可对企业从烟尘黑度、烟尘浓度/流量、烟尘处理设施运行状态等多方面进行自动综合分析。
13)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组合灵活方便。

解决问题
        全新的环境监控信息系统涵盖了环境监控、预测、调度指挥、办公自动化等范畴,其在线监测子系统通过以无线GPRS方式为主,,相比单一的有线传输,具有组网更灵活、方便,传输速度更快捷的优点。从而拉近了环境监测者与前端污染源之间的距离,让环境监测人员能随时随地地掌握污染源的信息。
       环境监控信息系统是将客户的中心系统同国家局监控司及国家信息中心数据库相融合,成为可以满足区/县、市、省、国家各级环境监控及工作业务需求的无缝、灵活、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基于无线数据传输的环境在线监测子系统以其快速性和实时性,为“一控双达标”后控制污染的反弹提供了有效的监控手段。

客户价值
         在线环保数据采集系统是一个由污染源排放监测点和监测中心组成的污染源监测系统。是指通过环境成套监测仪器及系统的开发和环保应用软件的开发,对大气、水、烟尘等污染的监视和控制提供精确、及时的数据及分析而形成的信息系统。该系统可对污染源进行自动采样、对主要污染因子进行在线监测;掌握城市污染源排放情况及污染源排放总量,监测数据自动传输到省环保监测中心;由监测中心的计算机进行数据汇总、整理和综合分析;监测信息传至省环保局,由省环保局对污染源进行监督管理。
        本系统与环保局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将污染源及污染处理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对烟尘黑度监控、环保110、环保调度指挥、排污收费、环境预测及办公自动化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E RTU介绍
        SuperE 是一种面向小型数据采集控制系统的远程测控终端(RTU)。它是在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征求诸多专家意见,总结多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它具有功能全面、性能可靠,性价便宜等优点。

特点:
1.一体化设计,结构合理,可直接应用于工业现场。
2.配置合理,具有很强的现场适应能力。
3.强大的软件功能,可以满足各种灵活控制、复杂运算的要求。
4.具有RTU和PLC的双重优势,应用灵活
5.灵活的通讯方式,标准的通讯协议,可方便地组成SCADA系统。
6.现场监控和远程监控兼备,为系统操作、诊断、维护和升级提供了方便。
7.工业标准设计,能够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
8.充分的可靠性设计,严格的质量检验,为用户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