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缠绕

作为一个为纺织品、塑料制品和玻璃纤维生产工业制造高密度绕线机器的专家,Dietze+Schell聚焦于稳固可靠的工业计算机。在和贝加莱的亲密合作中,研发了一个专门生产单丝的平行绕线机器。这项新设计使用Ethernet POWERLINK连接了周期不超过2.4ms的高达150个驱动器。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不同领域或工业以及日常生活中,纺织品和高科技光纤在变得愈加流行。包括需要上等织物的抗撕裂鱼丝、网状袜、防晒纺织品、滤布和结实的办公椅等。

  这些纺织品的显著特征通常是基于单丝纤维而成。单丝纤维是单一的、连续的纤维,使用单孔喷嘴押出机而制成。他们生产后并非直接运用,而是经常被缠绕在线轴上进行储存或运输。

  乍一看,该程序从技术立场来说似乎很容易操作。但是细看时,才发现高科技材料绕线设备需要克服各种各样的障碍,才能使材料保持它的性质并确保在进一步的生产线中得到最佳加工。

  作为生产绕线设备和精纺丝系统的世界顶级厂商之一,Dietze+Schell公司已在该领域赢得专家的声望。在50多年的时间里,该家巴伐利亚公司已为国际市场生产出了稳固、可靠的高精密设备。和客户间的亲密合作使Dietze+Schell得以优化并扩展他们的生产范围。

  他们最新的一项发展就是革新的“PM1E”绕线设备,它的第一次扩展便拥有50个同步线轴直接从押出机缠绕单丝。“从押出机压出的原料数量在最近的几年里一直处于增长趋势”Dietze+Schell的采购经理Detlev Stein解释道,“正因为此,我们需要增加每台机器的喷嘴和单丝数量。”

  因为需要大量的带宽来加工细丝的横截面,所以重点被放在绕线精密度上。“当我们设计PM1E时,我们要确保在测微计范围内的以及那些直径高达2mm的细丝得到处理,并在每一次线圈旋转时按偏移一到两个细丝直径进行缠绕,” PM1E的设计师René Hack工程师说道。

  电路连接
  该机器前身能安装高达20个线轴,机械特征是它的主要特点。决定线轴上细丝位置的纺纱轴和传送装置通过一条同步带传动得到连接。所有部分主要由每一个线圈处所用的一个发动机/驱动器组合驱动。根据耐力以及齿轮和其他机械间的相互影响,这种机械方法在新机器中不可能得到实现。“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精确到小数点后六位数,” René Hack.说,“另外,我们的顾客想要不受个别部件制约的机器,因此部件更换数量特别是磨损部件可减至最小值。”当设计新机器时,公司在早期就决定采用更多使用电子设备。    Dietze+Schell和他们长时间的合作伙伴Bernecker +Rainer (贝加莱)一起研发了新的驱动设计,在新的系统中用电动方案代替了机械驱动,机械分离了线轴、主要驱动和运转驱动,代之于电子驱动。“这不仅意味着磨损部件必须少更换,它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程度的灵活性,”DetlevStein.补充说道。

  尽管机器前身也能使用各种细丝进行缠绕,但是由于机械方案可提供的结构选择较少,它的带宽还是严重的受到了限制。“使用可调整的螺杆,更换的齿轮组合,直接设定的驱动使得顾客即使在粘附紧密的框架时,机器也能够满足其要求,”René Hack.又说道,“每个缠绕单位根据转换期间所需要的工作需要2到15分钟不等。”

  更换时间最小化
  PM1E机器采用中央PC-based控制器,所有的驱动都通过Ethernet POWELINK连接,所以更换时间仅仅取决于操作员选择和装载一个新的控制器或“调制器”所花费的时间。更换程序可以在几秒中准确无误的完成,并提供高度安全再生产所具有的其他优点。“如果使用机械方案,一些产品在第二次生产时,再生有效设备会需要很多的额外工作,” Dietze+Schell电路设计部的Norbert Baehring工程师说道,“在我们较老的模式中,我们还必须单独设定驱动,而在新机器中,该过程只需实施一次,因为驱动可通过Ethernet POWELINK实行中央设定和编程。”

  Dietze+Schell 还对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以致用户也能够充分享用这些优势。使用贝加莱提供的触摸屏技术实现了一个清晰的用户界面。“以前操作员必须学习未标识键的现象不复存在了,现在的屏幕上可显示出从他的工作类型到每个键的使用等所有相关信息,”Norbert Baehring解释说。“另外,可通过向系统指派权利以限制操作员可用到的功能,实现避免机器操作过失的目标。”

一次成功的合作(从左到右):
采购经理Detlev Stein, 贝加莱销售工程师Andreas Seubert,电路设计经理Norbert B.hring,设计师René Hack

  “我们的产品包含有大量的电子设备,更重要的是他们是稳固耐用的,” DetlevStein说道。“不仅如此,而且对于我们的顾客来说重要的是,不管他们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更换部件或现场支持。既在国际上享有强有力表现,又拥有广阔的物流网络的贝加莱无疑是我们合适的合作伙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