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Magelis XBTGT系列触摸屏的Web Gate远程访问应用

施耐德电气Magelis XBTGT系列触摸屏的Web Gate远程访问应用

       近几年来,随着工业控制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控制系统网络化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现代工厂的信息通信(其涉及现场设备、PLCSCADA、MES系统和ERP系统之间的信息通信),为此施耐德电气提出了透明工厂的概念。即通过基于以太网的Modbus TCP/IP协议来保障简单而有效的信息交换,利用OPC、Web浏览器和ActiveX这些标准技术,来保证设备的连接、控制和访问。施耐德电气的新一代Magelis XBTGT系列触摸屏,在新的画面组态Vijeo-Designer4.4版推出后,其内部也集成了为实现透明工厂而设计的Web Gate功能。通过此功能用户可以在触摸屏中建立一个Web Server,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的IE浏览器实现远程访问触摸屏,进行监控诊断等操作,并且具有完善的安全访问机制。

1.远程访问的一般配置
见图1


      远程访问系统中Magelis XBTGT系列触摸屏与PLC连接,并作为Web Gate服务器端,而上位机可通过IE浏览器对系统中的触摸屏进行访问操作。下面用泵站系统远程访问的例子来说明Web Gate的实现方法。

2.泵站系统的远程访问

2.1系统配置

      这是一套水泵泵站系统,Magelis XBTGT触摸屏用于显示各个泵机的压力情况和运行状态(主增压泵,辅助增压泵,抽水泵等),管理员需通过一个操作终端。对整个系统的每一个泵站的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由于其监控实时性要求不高,可通过CF卡记录功能实现本地数据实时采集,通过以太网实现远程访问。系统配置如图2所示。

      系统中每一个泵站都由Magelis XBTGT触摸屏和Micro PLC组成一个独立的小型系统,并通过触摸屏上的CF卡进行实时的数据采集。所有的站点都通过Magelis XBTGT上集成的以太网口连接到办公室局域网。用户通过Vijeo-Designer自带的数据管理器软件通过以太网把CF卡中采集的数据下载下来进行备份或打印。并且还可以通过IE浏览器对每一个站点进行实时监控。

2.2远程访问功能的实现

为实现远程访问功能,在Vijeo-Designer 画面组态软件?中只须4个简单的步骤即可实现此功能。
(1)设定触摸屏的IP地址,并打开Web Gate功能(打开Web Gate功能的同时,Data Sharing数据共享功能也自动打开)见图3。

(2)设定访问权限和信息发布内容,保证安全机制
设置允许访问的IP地址范围,选择要发布的信息。
设定方法见图4。

(3)打开变量共享属性
设置方法见图5。在变量的属性中设置共享读写属性。
Vijeo-Desginer支持变量多种共享模式:只读、可读/写等,有效保证数据访问安全性。

 (4)下载触摸屏程序
打开Windows的IE浏览器,输入触摸屏相应IP地址进行远程监控(注:使用IE浏览器进行远程功能访问功能时,PC会自动从触摸屏下载远程控制控件程序),监控画面见图6、图7。 

系统设置运行后的主要画面见图8、图9。

3 结语

      使用Web Gate功能后,用户只需通过电脑即可把各个站点的运行数据下载到电脑,并可实时监控各站点的运行画面,无需频繁的在各个站点之间往返,减少工作强度,增加工作效率;把系统接入INTERNET,无论管理员在何处(在家,出差或是出国),都可对系统进行维护;还可设定远程系统维护画面(触摸屏本机无法进入此画面,但管理员可通过网络进行登录维护系统)。Magelis XBTGT系列触摸屏有有效的安全机制,可保证远程访问与操作的安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Modicon M340选型指南

施耐德电气拉开工业网络的序幕

Telemecanique PL7 Pro编程软件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处理器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专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