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螺杆模块冷水机组采用Twido PLC控制的应用

螺杆模块冷水机组采用Twido PLC控制的应用

一、前言

      螺杆冷水机组在工业冷冻行业应用很广泛,其中某些行业的生产线要求非常高,一年365天都不会停止。这就对冷冻设备的要求也是非常高。杭州邦联氨纶公司采用我公司模块式螺杆冷水机组(7台压缩机组成),制冷量是5880KW。原有的方案是采用单片机控制,一个控制器控制7台螺杆压缩机。但此控制方案最大的缺陷是控制器坏了,7台压缩机都运转不了,可靠性非常差,难以满足氨纶生产线的高可靠性要求。

      目前PLC在各行各业应用得很广泛,并且PLC的可靠性非常高。改成PLC控制的方案后,每台压缩机都有一个PLC 控制器,使整个冷冻系统既可以根据总管温度协调控制各台压缩机(集中控制),又可以每台压缩机根据自己检测到的水温自动控制(分散控制)。因此任何一台压缩机的控制器有故障,都不影响其它压缩机的正常运行,极大提高整个系统的可靠性稳定运行。

二、控制方案介绍

1、控制设备简介
整个控制系统中,7台压缩机共用一个触摸屏作数据显示和操作,主机的PLC采用带以太网口的CPU,从机采用24点的CPU,每个PLC都需要配一个温度扩展模块和通信适配器,用以测量温度和扩展通信口。详细配件参数和输入输出配置见下表。

2、机组通讯系统介绍

      施耐德TWIDO PLC本体上自带一个RS485通信口,通过增加RS485通信适配器,增加了第二个通信口。触摸屏通过每个PLC的第一个通信口读取数据、发送操作控制命令和设备参数设置(见通讯系统图红色线部分),包括压缩机容调状态、冷冻进出水温度、冷却进出水温度、故障报警等信息。主机PLC通过第二个通信口读取从机PLC的数据,根据从机的运行状态和总管冷冻水温,发送命令控制各压缩机的能量容调状态(见通讯系统图黑色线部分)。主机PLC通过本身自带的以太网通信口,上传各个压缩机的数据和报警信息到中控室(见通讯系统图黄色部分)。

       上述的RS485通信口使用的通讯协议Modbus,波特率是19200,无校验,1位数据位;以太网通信口使用的协议是Modbus TCP/IP。下面是通讯系统图。

三、机组控制过程介绍

1、 机组启动过程

       触摸屏的“启动”按钮触摸后,控制器首先检测水温是否达到要启动的温度。启动前先比较7台机组的运行时间,运行时间最短并且还没运行的机组首先启动。从机组接收到主机的命令后,首先启动机组对应的冷冻泵,接着是冷却泵,最后机组从25%→50%→75%→100%容调状态依次加载。冷却塔根据冷却出水温度和压缩机联动,压缩机启动后,再检测冷却出水温度是否高于设定值才启动冷却塔,否则冷却塔不会启动运行,尽管压缩机已经运行了。

2、 机组停止过程

     触摸屏的“停止”按钮触摸后,所有压缩机马上以25%容调运行一段时间,再停止压缩机,防止下次启动重载启动。然后停冷却泵和冷冻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Modicon M340选型指南

施耐德电气拉开工业网络的序幕

Telemecanique PL7 Pro编程软件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处理器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专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