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厌氧发酵系统应用

厌氧发酵系统应用

2008/7/21 0:00:00

一、 实现功能
厌氧控制系统对整个厌氧发酵工艺过程的控制,实现功能如下:
1. 当地PLC由S7-200系列构成,根据工艺流程,实现整个生产线顺序启、停,当意外停机时,系统能自动顺序关闭相关设备;
2. 关闭后的设备能手动调整姿态;
3. 当地工控机能动态设定PLC的运行参数及存储运行中的重要数据;
4. 当地工控机能上传控制中心的数据查询,并接受控制中心的参数设定及控制;
5. PLC的控制接口预留30%作备用;
6. 每个控制电机附近设置启动停止按钮,满足事故应急使用;
7. 各种线路敷设需通过桥架或钢管,尽量避免电缆裸露;
8. 电源柜、控制柜要求颜色统一,美观大方;
9. 控制软件界面友好、功能丰富、运行可靠;
10. 整个控制可手动,自动切换;
11. 控制软件具有数据远传功能;
12. 提供详实的使用说明及帮助文件;
13. 提供不间断UPS电源,维持软件系统正常退出;



二、 具体要求
厌氧控制柜两个。控制设备为P01~P10共计16台电机,明细如下:
设备位号 设备名称 型号 电机功率 单位 数量
P01A~B 厌氧池进料泵 GMZ80-30-80 18.5KW 台 2
P02A~B UASB组合池进水泵 GMZ80-30-80 18.5KW 台 2
P03A~B 回用水池水泵 GMZ80-30-80 18.5KW 台 2
P04A~D UASB组合池污泥泵 GMZ65-20-40 11.0KW 台 4
P05A~B 污泥浓缩池污泥泵 3/2C-AH-M 11.0KW 台 2
P06A-B 小型潜污泵 80WQ/C260-4.0 4.0KW 台 2
P07 清洗水泵 KQL20/110-0.37/2 0.4KW 台 1
P10 罗茨风机 18.5KW 台 1

1、 集质池的P01A和P01B正常一用一备,但必须互锁。若这两台泵都出现故障时,上一级水选必须停车,另外集质池加一个液位控制器,此液位控制器要有控制功能和数显功能,要能对监控池的P03-A或P03-B和垃圾进料同时停车,以防溢料。
2、 沼液池的P02A与PO2B正常一用一备,必须互锁。
3、 监控池的P03A与P03B正常一用一备,但必须互锁。若这两台泵同时出现故障时,上一级PO2A或P02B必须停车。另外在监控池增加一个液位控制器,此液位控制器要有控制功能和数显功能。要能对PO2A或P02B的进料进行控制,以防溢料。
4、 P04A与P04B正常一用一备,但必须互锁;P04C与P04D正常一用一备,必须互锁。
5、 P05A与P05B正常一用一备,必须互锁。
6、 在P06B处增加一液位控制器,要求其具有控制和数显功能,能控制P06B启停,防止溢料。
7、 以上6点是在自动情况下的控制要求。但在手动情况下要能对任何设备进行启停。
8、 硬件要求采用西门子PLC,通过工控机将数据显示并传送到总控室。
9、 另外要在现场做就地防水按钮盒8个,具体分配如下:
P01A-B,P06A做一个按钮盒;P02A-B做一个按钮盒;P03A-B做一个按钮盒;P04A做一个按钮盒;P04B,P07做一个按钮盒; P04C-D做一个按钮盒;P05A-B做一个按钮盒;P06B做一个按钮盒。再为脱水机房提供负荷30KW设备断路器。
10、 厌氧发酵车间仪表控制柜技术要求:
<1>、仪表控制柜一台.
<2>、要求将现场的9个热电偶和4个流量计的参数采集到此控制柜显示,并将数据传送到总控制室。
11、 塑料造粒车间室外的循环水泵P08A-B(3KW/台),P09A-B(3KW/台)以及两台污泥泵(3KW/台),做一个室外防水箱, 控制方式为继电器。
12、 塑料造粒车间现场控制箱两个。每个控制箱内控制设备为2台切粒机(3KW/台),2台风机(3KW/台)。控制方式为继电器控制
13、化验楼提供一个电源开关箱。另外在其柜内再增加一路给水水井提供的约30KW的负荷设备断路器。
14、在原来提供的粉碎机柜内增加2台薄膜粉碎机(4KW/台)的继电器控制。

三、 施工要求
        合同生效后,甲方通知乙方现场安装条件成熟时,乙方派施工人员到现场进行前期布线,两周后控制柜及所有材料到场进行全面施工。施工过程中甲方提供乙方所有电机动力电缆,乙方按要求需要穿管的必须从甲方预埋的或架空的钢管或桥架中通过,需要用铠装电缆的要用铠装电缆。

四、 程序编写

        本系统采用手动和自动控制方式,并在组态界面上可以显示和操作,并且有自动保护程序,当系统出现故障是系统会自动的判断停止相应的动作,从而对系统予以保护。

五、 结束语
        本系统用在河南豫东垃圾处理厂厌氧发酵车间运行稳定、控制方便、维修快捷等优点,客户对此系统极为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发电机组后台监控自动化系统介绍

酒店中央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滁州第一人民医院脱机节水管理系统

冷凝水冷却系统及雨水回收利用系统

污水处理厂DCS系统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