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组态软件的入库自动称重贴标系统

基于组态软件的入库自动称重贴标系统

2008/7/21 0:00:00

一、项目简介
        立体仓库系统,是企业物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物流系统,采用先进技术,提高作业效率,合理控制库存量,降低物流成本,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而入库操作作为立体仓库的入口,往往由于工艺流程的限制成为整个立库系统的效率瓶颈,有时甚至制约了立体仓库所发挥出的效能。
在货物入库前,往往需要进行条码自动识别、货物自动动态称重以及重新再贴标签等工艺环节。只有协调好这几个环节,系统才能高效正确的运行。并且需要系统能自动对各种异常进行报警。操作人员只要对各种报警进行正确处理,就能很快恢复系统的正确运行。

二、工艺流程
        入库传输线设备分为输送、自动化条码扫描、称重、换标贴标系统。货物从车厢内搬运到传送带上,经过固定式条码扫描器,读取贴在货物上的条形码信息。并将条形码信息通过串口传送至上位机电脑中进行存储,并根据该信息中的相应字段检索远程基础信息数据库,取得该货物的其他信息。货物经过输送带输送至动态称重系统,称量出货物的重量,并通过串口将该信息发送至电脑中。电脑将货物的重量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进行队列式的一一对应排列,根据一定规则生成所需要打印的条形码,并发送到自动贴标机。同时写入远程的仓库管理系统(WMS)数据库中,以备出库使用。
工艺流程图如下:


图(一)

三、项目方案
2.1 电控系统结构示意图


图(二)

2.2 组态软件处理
组态软件在该系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其具体功能如下:
1.PLC读取条码信息,组态软件将条码字符串进行分解、分析,获得其中的字段信息。
2.通过条码信息中的序列号信息,访问远程的SQL SERVER数据表,从数据表格中,获得该货物的更多内容信息。
3.将货物在动态称重机上称取的重量与该货物一一对应匹配。
4.根据毛重和实现设置的箱子,算出净重值。
5.根据实现约定的规则生成新的条码。
6.将条码发往自动贴标机。
7.条码若粘贴成功,则将该条码写入远程的SQL SERVER数据表中,以供WMS系统使用。
其上位机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三)


        截止目前,该系统已成功运行了1年时间,在运行期间,性能稳定,各种报警检测非常齐全,获得了客户的赞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LOGO!在升降平台安全互锁方面的应用

日本HP-250机床控制系统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