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VELCO非接触雷达在钢铁行业高温球团料位测量的成功应用

NIVELCO非接触雷达在钢铁行业高温球团料位测量的成功应用

2008/7/22 0:00:00
匈牙利NIVELCO公司生产的高温版非接触雷达以其卓越的精确性和可靠性而世界闻名。



        连续调频波雷达料位计是种新型的物位仪表,无需与介质接触,精度高,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迅速在各行业得到推广和应用,取代老式的接触型的仪表,在固体料位测量取得优良的成绩。钢铁行业因为温度高,粉尘大,条件恶劣,料位测量一直是钢铁界的一个难题,是钢铁自动化人的心头之痛。本文就雷达料位计在钢铁行业的应用进行介绍,起个抛转引玉的作用。

工况介绍:
        本次使用单位是新余钢铁集团的球团厂。球团厂先将磁铁矿粉和赤铁矿粉和膨润土在配料室按一定比例进行配,配比完后的混合料在干燥机烘干 ( 水份由 10% 经过烘干后降至 8.0% 左右 ) 和混匀 , 在润磨机上对混合料进行润磨 , 通过拉式皮带机把润磨好的混合料送至造球盘造球 , 通过布料筛分系统均匀把生球布在链篦机上 , 生球在链篦机上进行干燥、预热,在回转窑中固化、焙烧,在环冷机上冷却(温度 ≤ 150℃ ),最后通过皮带机或链板机运至成品场储存。成品球团矿粒度 8~16mm,其中 10~16mm 的占 90% 。返料、除尘灰均返回使用,能够充分回收和利用资源并确保生球的质量。
       拉式皮带机在链篦机上布料要求均匀,以便在预热炉中预热时候温度均匀,球团固化良好,不黏结在一起。是提高产品成品率的关键。链篦机靠近拉式皮带机边是倾斜的,靠预容炉有段水平的平面,雷达料位计就安装在这段平面处。现在的问题是太靠近了加热炉(安装空间小),炉子的热气容易从底部冒出,同时炉子的是靠负压来保持燃料气体的外泄,在引风口被堵,炉子的高温气体泄露出来,环境温度急剧升高,造成了虽然介质的温度不高,实际的仪表要求承受温度必须要求很高。造球厂以前使用了很多品牌的雷达,效果都不好,后来使用了一国际大品牌(美国产的),在上面坚持了一个月,电路板快就报废。了解到相关的工况后,我公司针对高温的特点,想办法把不能承受高温的电子部分隔离受热源,在仪表的天线下增加一1。5米导波管,加上高温型仪表自带的隔热玻璃钢模块,使得仪表的电子部分只需要承受环境温度。
经过大半年的运行,仪表运行正常,没有出现过问题。
以上看来,只要我们肯思考,了解工况,钢铁行业还是大有应用的地方。

        备注:球团生产所使用的含铁原料以铁精粉(磁铁精粉、赤铁精粉)为主,铁的品位 ≥66.5%, 粒度 ( 0.074mm ) ≥80%, 水份 ≤10%. 为改善生球的粒度组成,提高生球和干球的强度,在球团原料中加入一定比例的膨润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超声波导波管

破袋检测器

FMR250雷达料位计在山东海化纯碱厂的成功应用

料位测量方法比较与选择

各种物质的介电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