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P触摸屏在磨床设备上的应用

TP触摸屏在磨床设备上的应用

2008/7/23 15:55:00

一 引言
         磨床是在轴承行业中使用较为广泛的磨削控制设备。本案使用的磨床是带PLC控制单元的高精度磨床,共需完成机床的手动调整、修整补偿、手/自动工作循环、动作联锁等控制并提供可靠性较高的故障判断和自诊断功能。本案通过采用5.7英寸的触摸屏将对机床的控制开关由外围设备转移到触摸屏上,从而实现了PLC的输出口接口的节省,同时也减少了设备的硬件接线,并且使设备外观和使用更加美观和方便。

二 操作说明
1) 手动调整:通过修改PLC的数据寄存器的值实现对磨削参数的设置和更改,包括机床的原点设定,调整和联锁,工作激励后不能上/下料。



2) 修整:机床处于原点,进行修整操作,每次修整的补偿量为数据寄存器中预先设置的值,并可按复位来结束循环再返回原点。



3) 自动/半自动:机床调整完毕,将工作方式设为自动或半自动状态,机器便根据设定的磨削量进行控制方式下的磨削工作。



4) 机床的动作联锁:机床电路设置必要的动作联锁以确保操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运行。上料结束:电磁卡盘激磁后,工件架才能进入磨削区。下料动作:必须在进给退出,电磁卡盘断磁后进行。
5) 具有出现故障自动弹出报警和设备控制中心的自诊断功能

三 结束语

         以上屏画面的编辑使用由天任电子生产的人机界面来完成的,磨床设备在轴承行业中的应用极为重要,选用性价比很高的真彩65535色的TP106QT人机界面,对成本的节省和软件编辑的方便性可见一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任电子 TPDesigner 编辑软件 V1.3.13.36_SP1(OP207H_204T_304T)

天任TP307TB新一代基础性人机界面龙年重磅出击

天任TP307TB新一代基础性人机界面龙年重磅出击

无锡天任TP系列人机界面首创简体中文输入

无锡天任电子 诚邀优秀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