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4118在挤压机中自动抗干扰的应用

研华ADAM-4118在挤压机中自动抗干扰的应用

2008/7/29 9:14:00
       介绍:
  在很多设备中需要进行温度测量,采用热电偶进行测量时,降低干扰保证采集温度的准确和稳定在多数应用中是必需的。研华的ADAM-4118强固型热电偶采集模块的自动滤波器功能(auto-detecting noise frequency function)可以根据噪音的频宽来自动调整滤波频率,从而可以有效过滤干扰。以下就是ADAM-4118在挤压机中温度检测时自动抗干扰功能的应用。

  系统配置:
  在挤压机中,每一个温度检测点通过热电偶接入ADAM-4118进行测量,同时将温度数据传送到PLC中进行系统监测和控制。同时,PLC再将温度数据送到HMI触摸屏中实时显示温度。

  挤压机:

  问题描述:
  客户已经使用ADAM-4018+有一段时间,当启动挤压机上的电机时,通过HMI触摸屏看到的温度值总在发生跳变,而实际的温度并没有发生快速的变化;分析原因是电机启动的电磁干扰导致ADAM-4018+温度采集不够稳定。

  解决方法:
  强固型的ADAM-4118增加了一个“自动滤波”的新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自动监测到干扰信号的最高频率并将其有效过滤掉。因此,获取到的温度值更加准确和稳定。
  研华的工程师到现场后将ADAM-4018+更换为ADAM-4118,并进行如下的简单配置后,解决了电机启动时温度采集跳变的问题。
  因为ADAM-4118和ADAM-4018+的硬件接口方式和软件通信协议完全兼容,所以用户硬件系统的安装方式、程序等等不用做任何改变,就已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设置步骤:
  步骤 1: 将ADAM-4118侧面的设置开关放在“Init”位置,重新上电,ADAM-4118进入初始化模式。

  步骤2:打开Adam.NET utility并搜索到ADAM-4118。在“Integration Time”项目中更改为“User Defined”.模式。点击“Apply change”以确定设置。

  步骤3:在ADAM.Net Utility中选择“Advanced Setup”并点击“Scan”以扫描干扰源的最高频率,在扫描过程中要持续启动干扰源(如电机或变频器等)
  步骤4:设置完成后,再将ADAM-4118侧面的设置开关放在”Normal”位置,重新上电,检验结果,温度值没有发生跳变了。

  总结:
  在工业现场或设备中,电压/电流/温度信号的周围经常伴随着干扰源等如大功率电机、启动器、变频器、大功率电源等,这些干扰源会影响到信号采集的性能。
        研华强固型模拟量数据采集模块ADAM-4117和温度采集模块ADAM-4118的自动滤波功能只需简单设置,就能有效避免干扰源给信号采集带来的困扰,大大增强了数据采集的抗干扰能力,保证了数据采集的准确和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