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测温系统应用案例

测温系统应用案例

        某炼铁厂现有8座高炉,本次设备无线点检传输系统是专为4#、5#、6#、7#高炉的主皮带传动设备,炉前除尘风机和助燃风机站设计的。每座高炉主皮带传动设备由4台电动机与减速齿轮箱组成,共有温度点4个。每座高炉的助燃风机站由2-3台助燃风机组成,共有温度点6个。每座高炉的炉前除尘风机有2台共有4个温度点。检测点分布距离直径1000米以内。

1.设计范围
该厂4#、5#、6#、7#高炉的主皮带传动设备,炉前除尘风机和助燃风机站的主要设备点检监测点,具体设计内容有:
1.1主皮带传动减速齿轮箱的温度数据无线传输;
1.2助燃风机轴承座的温度数据无线传输;
1.3炉前风机轴承座的温度数据无线传输;

2.设计标准及依据
2.1 MODBUS串行通信协议;
2.2无线系统通信协议
2.3 现场勘察记录;

3.本次设计所要达到的目的
3.1现场采集的点检数据可自动上抛至股份公司设备点检咨询系统,不需现场记录。数据真实,不能人为编写。
3.2实现自动报警,当点检数据超出其上限值时,计算机将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并自动打开报警点的显示界面。

4.解决方案
       炼铁厂4#、5#、6#、7#高炉分为:4#、5#高炉为一站;6#、7#高炉为二站。其中6#高炉主皮带传动设备,炉前除尘风机,高炉助燃风机站距二站办公点分别为100米,150米,80米,7#高炉主皮带,炉前除尘风机,高炉助燃风机站距二站办公点分别为180米,200米,200米,一站的4#、5#高炉的情况与二站类似。其具体方案如下:
4.1采用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在点检一站与点检二站1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无线通讯网络,将所采集的设备点检数据通过该网络传入现有的计算机局域网,进入设备点检管理系统。
4.2在现有的计算机局域网创建设备点检数据库,安装设备管理系统软件,供运行人员、设备管理人员查看(按权限分类)。
4.3由于此次无线路由中继站均为户外安装,因此每一个无线路由中继站均要有可靠接地,在有接地网的地点可直接接地,在没有接地网的地点要增设接地点。确保户外的中继站安全稳定的工作。
4.4网络结构形式



5. 系统预算
温度数据采集无线传输模块 14pcs
无线中继 16pcs
接收中心 2 pcs
系统软件 1 pc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蜂网科技 FW-VI-DDH 4-20mA信号还原装置

蜂网科技 FW-VI-DLJZ 多路无线集中器

蜂网科技 FW-VI-NH能耗数据采集器

蜂网科技 FW-VI-DL 多回路开关量输入输出采集装置

蜂网科技 FW-VI-ACJ模拟量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