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设备点检系统的组成

设备点检系统的组成

设备点检重要性:设备管理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化的企业生产经营需要与其相适应的现代化设备管理体系,如何建立高效的有保障设备管理体系,解决好设备的使用与维修问题一直是设备管理工作者不断探索的课题。目前,现有的点检和巡检制度也存在一些不足:不能否严格执行设备点检和巡检制度,主要依靠工人的主人翁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无法定量考核设备点检的效果;工厂各级管理部门不能及时地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及点检情况。安莱格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设备点检系统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安莱格点检系统特点:电子式标签,当点检人员手持点检仪器靠近设备时,电子标签自动将设备ID、流水号等信息通过2.4G无线方式,传输到点检仪器(便携式测温、测振点检仪),仪器将把电子标签信息和采集信息通过2.4G无线方式一起发送到监控中心。电子标签可采用磁铁固定或其它方式,置于人员接触不到的地方,避免人为地破坏,另外油烟、尘土等污染也对无线传输无任何影响。每个检测点可设置不同信息,杜绝了在点检工作中的作弊行为、检测不到位行为等。

安莱格点检系统组成:

◆便携式测温点检仪

◆便携式测振点检仪

◆电子标签

◆无线中继

◆接收中心

◆计算机管理软件



便携式测温点检仪

用途说明——用于现场设备温度数据采集与无线传输,它由人工携带至点检现场进行检测,在对某台设备进行温度点检前,需走近距设备标识牌20米内读取设备地址码(既设备ID),然后按测试点流水号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的温度数据传输离其最近的中继站,由中继站将其传输至接收中心。该温度点检仪配有缓存器,可存储温度数据10000条,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单数据发送,也可多数据集中发送。

◆采集方式:非接触式红外扫描,便于操作,20米以内使用

◆显示方式:现场LCD显示温度和设备参数,直观、明了

◆传输方式:2.4G无线传输数据,抗干扰强、方便、快捷

◆功 耗:低功耗,休眠电流<10uA,配专用电池可用4-5年

◆电 源:DC9V电池(可配充电电池)

◆测试距离:1~20米

◆发送距离:可视距离200米(通讯距离可通过中继站延长放大至1000米)

◆测试范围:0~1000℃(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保持特性:松开MEAS键后,测量值保持在显示器上,30秒后自动关机断电

◆工作环境:工业级-30~75℃ 湿度:低于90%RH

便携式测振点检仪

用途说明——用于现场设备振动数据采集与无线传输,它由人工携带至点检现场进行检测,在对某台设备进行点检前,需走近距设备标识牌2米处读取设备地址码(既设备ID),然后按测试点流水号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的数据传输离其最近的中继站,由中继站将其传输至接收中心。该振动点检仪配有缓存器,可存储振动数据10000条,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单数据发送,也可多数据集中发送。

◆显示方式:现场LCD显示,直观、明了

◆传输方式:2.4G无线传输数据,抗干扰强、方便、快捷

◆功 耗:低功耗,休眠电流<10uA,
◆电 源:DC9V电池(可配充电电池)

◆发送距离:可视距离200米(通讯距离可通过中继站延长放大至1000米)

◆测量范围:

① 加速度:0.1-199.9m/s2.峰值

② 速度:0.01-19.99cm/s.真有效值

③ 位移:0.001-1.999mm.峰-峰值

◆振动范围:低频:10Hz-1Kz 高频:1K-10KHz(仅加速度)

◆保持特性:松开MEAS键后,测量值保持在显示器上,30秒自动关机断电

◆工作环境:-30~75℃ 湿度:低于90%RH

电子标签

用途说明——用于设备ID设置与检测点流水号设置。不需交流电源,仅配置一块电池即可,其使用寿命可达24个月。每一个标识牌能设置多个设备ID号与多个检测点流水号。例如:某台设备有4个温度检测点与5个振动测试点,则该台设备仅有一个设备位置码(既设备ID),多个温度与振动检测点需设置流水号。标签配合离线采集设备(便携式测温仪、便携式测振仪等)使用,当采集设备在需要点检的设备旁采集数据时,标签通过中继,自动将检测点参数上传至采集设备。

◆电 源:DC3.6V/1800mAh(电池)

◆功 耗:休眠状态时,耗电<10uA,配专用电池可用1-2年

◆发射距离:<2m-50m(可设置)

◆ID设置数:12个

◆流水号设置数:12个

◆设置方式:通过串口设置,可按出厂设置,也可自行设置

◆工作方式:标识牌每2秒发射一次,当点检设备在有效距离以内自动读取相应数据

◆产品外观: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如模块式,塑胶式或磁铁式等,方便安装

◆环境温度: 工业级-30℃~+75℃

无线中继

用途说明——用于远距离或不同检测区域数据无线中继传输(又称接力传输),是组建设备点检无线网络通讯的主要设备。通常情况下它的使用是根据现场需点检的设备物理位置来决定的,它的分布数量可反映出其网络覆盖范围,同时它有路径设置要求。例如:当系统的无线接收中心的物理位置确定后,该中心可接收多个路径中继站传回的点检数据信息,每条路径的中继站由多个中继站组成并编有各自的路径序列号,各中继站按其序列号进行信息传输。

◆工作频段: 2.4GHz开放频段,无需申请

◆中继距离: >1000米

◆环境温度: 工业级-30℃~+75℃

◆可用灵敏度:≤-80dBm(12dB SINAD)

◆调制方式: 直序扩频,抗干扰强,适合环境复杂的工控场合

◆发射功率: 80mW(可根据用户要求定做)

◆电源电压: AC220V

◆产品外观:铸铁结构,抗干扰强,有防水防潮功能

◆产品尺寸:140*110*80mm

接收中心

用途说明——无线转有线的链接装置,因为本设备点检预警系统是基于以太网平台开发的,因此数据采集与传输是通过以太网上的任意工作站接入计算机系统,系统通常可设1~2个中心接入点。每个中心站可接收多个路径的中继站传回的点检数据信息。

◆电 源: AC220V

◆接收灵敏度: ≤-80dBm(12dB SINAD)

◆工作频段: 2.4GHz开放频段,无需申请

◆邻道选择性: ≥65dB

◆互调抗扰性: ≥60dB

◆杂散抗扰性: ≥65dB

◆数据接口: RS-232 (配串口线,可直接连电脑COM口)

◆天线接口: SMA (配2.4G小天线)

◆产品尺寸: 140*70*50mm

◆环境温度: 工业级-30℃~+75℃

计算机管理软件

1. 运行环境



Win9X/NT/2000/XP/200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蜂网科技 FW-VI-DDH 4-20mA信号还原装置

蜂网科技 FW-VI-DLJZ 多路无线集中器

蜂网科技 FW-VI-NH能耗数据采集器

蜂网科技 FW-VI-DL 多回路开关量输入输出采集装置

蜂网科技 FW-VI-ACJ模拟量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