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世纪星组态软件在油库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世纪星组态软件在油库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一、概述
        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工业和生活用油的需求不断增加,使得油库在生产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日益繁重。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发展,我国的油库建设者们开始利用先进的工业控制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其它相关的高科技技术,结合我国石油公司油库现状和发展趋势,为实现油库生产的自动化和日常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进行了不懈的研究。

二、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中心微机、货位、油罐3大部分组成。

1、中心微机
工控机1台,打印机1台;大液晶显示屏1个。接口转换器1个通过(RS485)通讯电缆连至各货位的流量质量控制器和各油罐的各种传感器。
2、货位
(1)齿轮油泵(12立方/小时)与三相电机(4KW)1台套;
(2)管口直径50mm的过滤器和带信号的有温度传感器的流量计1套;
(3)油轮头或电磁阀1个、平衡逆止阀1台(可选);
(4)微机流量质量控制器1台和油泵控制配电(板)箱1个;
(5)大数字显示屏1个(可选项)
3、油罐 (油罐数根据用户实际数确定,以下只列1个油罐的基本配置)
(1)油温度传感器及远传转换器2套(可选项);
(2)油位高度传感器及远传转换器1套(可选项);
(3)进油油泵电机和微机流量质量控制器及配电箱1套(可选项);
(4)各货位与油罐管道连接的切换球阀若干。

三、系统的功能和特点
        本系统由工控机作为上位主机,由各微机流量质量控制器作为下位分机组成的一个集散控制系统,下位机最多可设16 台 ,各下位机(即各货位)可人工独立操作发油,只向上位机报告运行数据,也可转换为受上位机统一管理控制,全自动发油工作。
本系统主要特点如下:
1、系统发油都是以重量公斤为单位,重量校准是以称重为标准,实测误差都在0.2%以内。各货位温度传感器都装在流量计进口处,因此当切换不同油罐时,温度补偿跟随切换后的油品变。
2、各货位相互独立,因此停用、切换或故障都不影响其它货位和整个系统的运行。
3、停电或中断运行,数据库内都有记录可查。
4、操作人员分权限管理操作,责任分明。
5、提供的各种数据报表方便财务做帐和管理。

四、上位机监控软件
        《世纪星组态软件》是在PC机上开发的智能型人机接口(MMI)软件系统,它以Windows 98/2000/NT/XP 中文平台作为其操作系统,全中文界面,并充分利用了Windows的各种便利功能。
         《世纪星组态软件》由开发系统和运行系统组成。开发系统是《世纪星组态软件》的集成开发环境,软件开发者在这个环境中完成界面的设计、数据库定义、动画连接、硬件设备安装、网络配置、系统配置等。该系统具有先进完善的图形生成功能;数据库中有多种数据类型,不但能合理地抽象控制对象,而且能非常简单、方便地对数据的报警、趋势曲线、历史数据记录、安全防范等进行操作;开发者利用其丰富的图形控件和自定义图库功能,可以大大减少设计界面的时间;通过简单而实用的编程命令语言,开发者不需要编程经验就可以设计完成实际工程;方便的硬件设备安装向导和全面地支持国内国际工控底层设备,彻底实现工控现场的数据采集和监控功能。
        运行系统是《世纪星组态软件》系统的实时运行环境,用于显示开发系统中建立的动画图形画面,并负责数据库与硬件设备的数据交换。运行系统能实时而形象地反映现场的所有参数和实际情况;通过实时数据库管理从工业控制对象采集各种数据;可把数据的变化用动画的方式形象地表示出来,同时完成实时和历史报警、历史数据记录、实时和历史趋势曲线等监控功能;可生成历史数据文件,用于追忆历史事件;灵活方便的组态式报表,可充分满足用户的各种报表需要。

五、监控软件设计
1、总貌图


2、油罐实时监控


3、油罐参数设置


4、石油计量表
《世纪星组态软件》提供标准密度表(Ω20)和体积修正系数表(VCF)计算公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世纪星 V7.10网络版组态软件

世纪星 V7.10标准版组态软件

世纪长秋“东北区新技术系列研讨会”沈阳站火热开幕

世纪星 V7.50组态软件

世纪长秋“华中区新技术系列研讨会”南京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