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机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在发电机组的应用

人机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在发电机组的应用

2008/8/12 0:00:00

一、概况:
        小型发电机组需要一个独立的、简单易懂的、方便用户的人机界面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解决方案,用以监控发电机组的电压、电流、功率、温度、开停机控制。采用上位机+下位机的结构,下位机为AI系列仪表,输入及输出规格极为丰富,通讯线采用超5类屏蔽双绞线。按地址排列统一管理,AI系列显示控制仪表相互独立运行、互不干扰、通电就能显示操作;在流程图中已预制8个控制按钮,连接AI-3013D5开关量模块8路继电器输出接点控制电机起停;用生动形象的图形画面来描述现场生产工艺流程,是整个工业现场的缩影。它不仅仅是一个图画,有控制按钮与现场实时数据同时显示,从而使得操作员具有十分直观的远程控制。软件编辑还可实现软PLC开关量输出的功能,时钟的记时控制、开关量输出记数功能。

二、方案:
①上位机选型: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
利用人机界面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进行系统自动测量和故障显示,以及帮助发电机组正常关闭。
        使用AI-2057C/G型及AI-2080C型触摸数字无纸记录仪是基于传统的HMI触摸屏,配置标准CF卡数据存储模块;采用智能化、模块化和网络化的设计理念二次开发的无纸记录仪,与宇电AI系列产品进行灵活的组态应用,实现多通道数字、曲线全屏显示,数据存储的功能;操作人性化;
        人机界面HMI触摸屏采用RISC CPU、32M大容量内存,每通道数据刷新时间50毫秒;选配储存卡槽采用外插拔标配1G的电子硬盘,可扩展CF卡1~4G存储记录空间;数据保存按先进先出的原则,转存数据点立即保存;数据通过读卡器在PC上直接打开,串口备份至计算机上,用Excel电子表格打开CSV格式的数据文件;无存储功能时可作终端显示操作屏使用,主机内存可记录大约1小时的数据及报警参数,保存15条升降温程序配方在中。
人机控制界面图1


        工艺流程图监控发电机组用生动形象的图形画面来描述监控发电机组工艺流程,是整个工业现场的缩影。它不仅仅是一个图画,有控制按钮与现场实时数据同时显示,从而使得操作员具有十分直观的远程控制。软件编辑还可实现软PLC开关量输出的功能,时钟的记时控制、开关量输出记数功能。
②下位机选型:
电压、电流、功率测量
AI-601ANX3L5L5S4型交流电流/电压/功率通用型测量显示报警仪表;标准型,输入电压0~500VAC,电流0~5A
具备采用互感器隔离的一路交流电压及一路交流电流信号输入,测量精度高达0.2级,主板与强电隔离,支持通讯、变送及报警等功能。
支持多达四路报警功能,包括二路上限及二路下限报警,可以独立输出也可共用一路继电器输出。
改变AI-601输入规格参数,INP=0,测量交流电压;INP=1测量交流电流;INP=2测量功率,当主测量信号为功率时,可透过通讯口读取电流及电压;INP=3,4时主测量信号为功率,但下排显示器可同时分别显示电流和电压;INP=5,主测量信号为电流,下排显示器同时显示电压。输入对应的量程范围,显示电压、电流、功率参数。
温度测量
温度显示报警仪AI-704MAJ0J0J0L5L5S型三线制热电阻输入
测量:进水温度、出水温度、进出水温差、进排气温度、气缸温度、润滑油温度。
参数设置:表1


控制开关起停
AI-3013D5开关量模块8路继电器输出接点控制电机起停;
在工艺流程图上控制辅机起停。
保护功能:设置上限、下限、第二上限及第二下限报警功能,安装继电器模块,当产生报警开关量输出连接灯光报警。对发电机组起到保护作用。

三、结果:
        工业用发电机组、船用所有的发电机组配有坚固耐用且防震的人机界面。坚固耐用和防震动的AI2057人机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器上。人机界面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可设定的温度监视、警报以及开关功能。

四、更直观的监视
         人机界面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配合发电机组,人机使得系统更加智能化。简单易用,为发电机组提供润滑油温度的监视。仪表的报警功能与关闭功能连接在一起,在人机界面AI-2057触摸屏设置仪表参数超过了安全位置后,下位机自动关闭设备可以避免潜在的危险,独立的报警功能非常的了不起。并且可以显示警报记录,以及提供给用户事件记录。这一些数据对于发电厂内部来说非常的重要,发电机组无需实时监视就能够24小时稳定运行。
         人机界面AI-2057触摸屏无纸记录仪作为他们发电机组人机界面解决方案,在不断地提高产品的性能越来越好,软件非常实用, 简单易用非常适合发电机组应用。

五、关于售后服务
        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立起完整的全国服务网络,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汕头、南京、无锡、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济南、青岛、武汉、长沙、杭州、温州、昆明……等地均已成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为客户提供快捷周到的各项售前及售后服务。并以香港母公司作为海外市场总部,已在欧洲、北美洲及大洋州成立海外市场营销及服务分公司,服务于海外市场。实现了全球联保对于客户装在设备配套使用的仪表,无论设备销往全球任何地区,当第三方终端客户需要仪表相关维修或技术服务时,均可请求最近的宇电销售服务网点予以支持,宇电已在国内外设立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将竭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