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6SE71(AFE)工程变频调速柜在定位车的应用

西门子6SE71(AFE)工程变频调速柜在定位车的应用

一、 系统概况
         定位车作为翻车机组卸煤的前序工段,驱动装置能够快速、稳定、可靠的工作对于提高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二、 改造原因
        由于原系统本身存在抗干扰能力差,调速性能差,以及备件不好采购等问题,故对之进行改造,采用西门子工程型6SE71变频柜和AFE的全新驱动组合。工程改造以后,系统运行平稳,调速状况理想,完全达到预期要求。

三、 解决方案
a) 改造后的系统采用西门子6SE71(AFE)变频柜的型式,通过PROFIBUS总线和端子对装置进行启停、切换速度、正反运行及急停控制。
b) 磁场定向闭环控制(矢量控制)用于高动态性能的场合,可以准确推断和调节转矩电流分量和励磁电流分量,确保调速的稳定和快速性。
c) 系统的硬件配置保证了较高的开关频率;对负载引起的过流、过压具有完善的保护和解决方法;而西门子驱动系统特有的BICO系统提供给用户十分灵活的软接线方式,允许用户对适合自己的功能自由搭接,而无需对硬接线做任何改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