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ZigBee的地铁报站管理系统

基于ZigBee的地铁报站管理系统

2008/8/15 10:27:00
应用地点

台北地铁


市场需求

        现今社会发展迅速,生活节奏也越来越来快,地铁在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而目前地铁的报站机制是快到站时由司机按对应站点的站名按钮播放的。由于是人工操作的,所以经常会出现漏报,错报,过站才报的现象。而采用ZigBee无线技术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实现无线自动控制。

解决方案

         地铁自动报站系统主要由站台、车厢内置无线通信设备和地铁广播系统组成。如图所示,在每个站台附近和地铁车厢内都安装有IP-Link2220H ZigBee通信终端,实现站台与地铁的无线通信。当有地铁来时,站台无线装置就会与车内无线设备通信,传输站台信息给地铁。车内无线设备收到信息后,通过广播系统播报到站信息给乘客,提醒乘客做好下车准备。整个系统简单、准确,而且很好地杜绝了人工操作时出现的失误。使我们乘坐地铁出行更方便。



为什么选择Helicomm

1、远距离通信模块,视距可达1200 米

2、先进的无线Mesh 网络,网络路由至少可达20 跳,并且升级及维护方便。

3、Helicomm 拥有多年的研发和行业经验,自主的核心技术。

更多详情请登录 www.helicomm.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