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康耐视In-Sight成为手表制造业的高精确武器

康耐视In-Sight成为手表制造业的高精确武器

您上次给手表上衔是何时?世界上各种闻名遐迩的瑞士手表守时的关键部件就是在手表内部的一小粒石英。在涉及到手表零件的生产时,就需要一个高质量的视觉系统来检查大量的精确零件。位于瑞士的瑞士微晶公司成功应用康耐视产品In-Sight 5401来检测表面陶瓷粘贴器件(SMD)的包装,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毫无缺陷
  瑞士微晶作为Swatch集团内的一家公司,自其1978年成立伊始就设定了一个目标:最大化精确度。安装在SMD中的振荡石英作为高频率的微型音叉振动器决定了遍布世界各地产品的恒频率和时间信息的准确性。作为世界领先的钟表和手机以及其他商品的石英晶体制造商,最不能出现的就是质量缺陷。除了要在生产过程中确保振荡石英和SMD的质量之外,优化包装对于客户满意度也是同样的重要。帖片和位置不正确的SMD,必须从包装有7,000到16,000个SMD的条带中探测并清除。

  只有最佳才能达到最终的效果
  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使用康耐视In-Sight 5401光学载带终端控制器,以达到包装质量的进一步完善。与薄膜切割台类似,未经检查的SMD带卷被引到一个工作台,在该工作台上, In-Sight 5401将对仅毫米级和包含有重要石英的每个单独的小型包装进行自动光学检测。其中包括: 包装中是否含有一个SMD?SMD的当前位置是否正确?SMD的陶瓷封装面上是否有激光标识批号?如果有,该批号是否能够很好地读取?然后将结果传到连接的计算机显示器上。

  满足挑战要求的视觉工具
  使SMD多年来具有令人信服的质量,是由于其小瓷套上没有电线连接,同时零件所需的空间比较小,这些都也使其质量检测极具挑战性。而迎接这一挑战的就是康耐视In-Sight 5401的PatMax技术。作为是一种使用图案匹配技术的革命性图形定位工具,即使定位的对象有着各种不同的尺寸、位置参差不齐、外观特征较差,甚至部分已被覆盖,PatMax定位工具都能准确可靠的定位。

  通过使用LED灯光,康耐视视觉系统的全部效用得以实现。使用PatMax工具,即使是轮廓不清晰的激光标记批号也可以完全可靠地探测到。

  可靠的零件定位
  PatMax使用几何测量来确认图像中最重要的各个特征,而不是通过像素矩阵。随后它会确定所获图像各个中心特征相对于实时图像的空间关系。通过分析几何图形信息,PatMax能够清楚地确定对象的位置。

  未来的视觉应用-包装过程的防误
  辨别批号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根据瑞士微晶的包装规范,瓷套的黄金接触面必须始终位于与摄像头相背的一边,这样视觉系统就不容易探测到它们。如果康耐视系统发现在灰色瓷表面由黄金区域引发的亮度出现波动,光学带端控制器就会报警。然后存在缺陷的部件将被移送到预先设定的加工点进行手动清除。

  瑞士微晶对有光学检测功能的SMD检测系统的工作结果十分满意,瑞士微晶已经做出进一步的考虑,从2008年起,康耐视的In-Sight和PatMax工具将被用于SMD自身包装的前道工序。利用这种方式,他们希望能够在包装过程中尽早地发现并且消除故障。

  关于康耐视
  康耐视公司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机器视觉传感器和视觉系统,使机器也具备了“智能视觉”。作为全球机器视觉行业的领先厂商,自从1981年公司成立以来,康耐视机器视觉系统的销售量至今已超过了350,000套,累计收入逾20亿美元。康耐视的模块化视觉系统部门(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Natick)专门生产基于机器的视觉系统,被广泛的应用于自动化的生产和单个部件的质量保障管理。康耐视的表面检查系统部门(总部设于加州的Alamenda)则专注于高速的表面检测,如金属、纸张、及塑料。除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Natick郡的总部之外,康耐视也在北美、日本、欧洲、及东南亚设有地区办事处。康耐视欧洲公司的总部坐落于靠近巴黎的Rueil-Malmaison。更多详情,敬请登陆公司网站:http://www.cognex-china.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