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华高端UPS为奥帆赛赛事绿色护航

科华高端UPS为奥帆赛赛事绿色护航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北京奥运赛事重要的协办场馆之一,是经过国际招标,国际帆联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批准,是世界先进的帆船基地,建设过程中使用了大量先进的技术,整个奥帆中心的工程项目总投资32.8亿,包括陆域工程和水工工程两大部分。其中,陆域工程的IT设备及其他电子电气设备项目建设是陆域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奥运赛事的竞赛通信、信息系统、互联网服务、安保监控系统、信息网络安全以及其他的一些保障体系都离不开IT设备及电子电气设备的运作和保证。因此,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供电环境,对保证IT设备及电子电气设备的正常运作,对保证奥帆赛事的顺畅举行,起到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
  针对这场史上最重要的赛事,奥帆委经过严格的筛选、审查后,慎重的选择了在国内拥有多项1000万以上项目应用案例经验的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华公司)。科华公司是国内领先的UPS电源制造商与提供商,是本次奥帆委选定的奥帆中心唯一的UPS供应商。
需求分析
“奥帆赛的信息系统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赛事信息系统之一。”奥帆委技术部的朱建广这样说。位于奥帆中心B1的主机房里,各式各样的IT设备、电子电气设备齐聚在此,如负责与北京奥组委信息交换的配备光纤通信的重要服务器、电梯监控、电梯消防等相关电子电气设备,以及消防控制室、卫星电视机房等,也都是奥帆委需要重点保障的关键系统。
对此,奥帆委对UPS厂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供电系统一定要安全、可靠、稳定,另外,根据“绿色奥运”的奥运理念,奥帆委还要求UPS厂商务必要提供环保节能的绿色电源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根据奥帆委的严格要求以及设备用电环境情况的分析,科华公司专业技术团队综合现场特点,包括机房面积、电子线路情况、负载大小等进行综合探讨、分析后,研究出一个全面的电源解决方案。此方案在保证安全、可靠、稳定的前提下,同时具备环保节能的应用特点。
方案中,60KVA的并机解决方案应用在主机房中,主要带载主机房内重要的IT设备;20KVA的解决方案应用在消防控制室,主要带载控制室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系统,保障奥帆中心的安保工作;10KVA的解决方案应用在卫星电视机房,带载卫星接收器,保证接收器顺利的接收来自全球的流畅清晰音画。
1+1冗余并联解决方案为主机房构筑可靠稳定的供电中心
 科华公司为主机房提供60KVA的FR-UK系列UPS并机系统的解决方案,带载光纤服务器及其他的电子电气设备。科华公司KELONG牌三进三出FR-UK系列UPS是专为数据中心、网络机房、智能精密设备(如测量装置、工业自动化设备等)设计的高性能不间断电源。单模块功率范围80-800KVA,是真正的双变换在线式UPS,已通过节能认证、CE认证等安全认证,并荣获“国家免检产品”、“节能健康好产品”等称号。FR-UK系列UPS除了高效、可靠、稳定的最大特点外,还具有优异的电磁兼容特性,不仅可以完全滤除各种电网干扰,同时能够有效降低和消除UPS自身产生的干扰,降少电磁辐射,营造人与电气设备和谐共处的绿色环境;采用智能风机调速控制设计,风机转速随着负载容量大小的不同智能调整,能延长风机寿命,降低工作噪音;强化的组合结构机柜,适合多机并排摆放,节省机房空间;模块化高标准工业级设计,各模块分别设计在独立的、可拨插的结构模块上,全部由正面完成维护,大大减少维护时间。还可选配智能监控软件,轻松实现现场和远程管理,缩短维护时间和维护人员投入,减少维护成本。
  采用1+1并联冗余的集中式供电方案,不仅减少用户前期成本投入,而且可根据用户业务发展规划随时进行在线升级、扩容,并具有维护成本低、管理省时省力和减少机房占地面积的优势;两套保护系统互为备份,可用性、可靠性高达99.99999%,完全满足对供电中心的超高稳定要求。
超高技术设计减轻机房空间压力
奥帆中心一层消防控制室负责奥运村和赛场的安保大责,机房内包括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系统。而消防控制室机房由于面积有限,以及出于安全考虑,不能放置过多的机器设备,要求解决方案必须在保证供电可靠外,还要“节地”。为此,科华为消防控制室设计了一套20KVA UPS解决方案,集中保护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系统,三相负载100%不平衡的设计使三相输出完全独立调制,负载适应性强,即便在带载设备较多的情况下,也能顺畅运行。设备安装测试后,测试结果显示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负载量为75%,而带载消防系统的负载量为30%。在此情况下,UPS供电系统还是稳定运行,没有出现任何的故障。
 
另外,科华UPS还为卫星电视机房提供稳定、纯净的供电保障,为奥运村五星级酒店的卫星电视提供清晰、流畅的赛视转播音画。
应急预案
为保证奥运会期间供电系统的安全运行,科华公司制定了详细预警预案,包括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技术故障、运营障碍等的应急预案;派驻技术工程师在奥帆中心24小时值班,待命,并调配了充足的备品备件等。
总结
科华UPS从去年就已开始为奥帆中心提供电力保障,经过几次的测试赛测试的重重考验,再次证明科华UPS的超高性能品质以及科华按需定制解决方案的科学合理性。能够为奥帆赛这样世界级的重要要事服务,从金融业、电信业、教育业、制造业再到世界级国际大赛,科华UPS的身影已经遍及了各个行业和领域,影响范围从中国走向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华恒盛中标工业采购项目 助力广西南南铝加工机房建设

科华恒盛携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中标无锡万象城商业中心项目

科华恒盛中标物流采购项目 助力美联物流机房建设

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 三进三出高频化KR33系列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