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科技保证北京“再生”景观水

西门子科技保证北京“再生”景观水

北京市清河污水处理厂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日污水处理能力40万吨,生活污水进厂后经过曝气沉砂池、生化反应池、沉淀池等多道工序二十多个小时的处理,出厂时可达到国家排放水一级B的标准。再经过过滤、活性碳吸附及臭氧氧化,污水才最终完成自己的“再生”过程,直接进入到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湖以及其他景观绿化地。

西门子的产品应用于清河污水处理厂的精细过滤的自控系统中,精细过滤一共有八个PLC柜,每面柜子的配置大致相同,分别有

1块CPU模块:西门子S-300 CPU314
3块输入模块:SM321 DI16*DC24V
2块输出模块:SM322 DO16*DC24V/0.5A
1块通讯模块:CP 342-5 SIMATIC NET
1块触摸屏:TP177BDP-6MSTN 1P6AV6I-0BC01-1AXD

每面PLC柜与临近的PLC柜通过SIMATIC NET连接到一起,八个PLC柜互联之后,通过PROFIBUS连接到加药间、总PLC柜内,总PLC柜再与清河厂PLC柜进行通信。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水面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再生水作为唯一补充水源的人工水景。其操作体现了绿色奥运水环境治理目标的实现方式,使人们深深感受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者的和谐统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