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MATIC出色服务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行李处理系统

SIMATIC出色服务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行李处理系统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行李处理系统(BHS)是世界最大的行李处理系统之一,拥有每小时19,200件行李的处理量、总长68公里的输送带、以及40公里/小时的处理速度。它由不同的子系统如高速托盘系统、传送带系统、分拣系统、紧急停止系统、行李空筐回送系统、行李提取系统等构成。

根据不同子系统对不同功能的要求,多种类型的PLC包括SIMATIC S7-414和SIMATIC S7-417都得到应用。SIMATIC S7-414主要用于传送带系统、行李空筐回送系统、行李提取系统以及部分高速托盘系统,SIMATIC S7-417则用于分拣系统、紧急停车系统以及部分高速托盘系统。为满足更高的安全性要求,在某些特定系统如紧急停止系统还用到了冗余型PLC(SIMATIC CPU 414H)和故障安全型I/O模块。

在T3航站楼的行李处理系统中,共应用了92个单机PLC和10套冗余型PLC。PLC通过PROFIBUS DP与现场设备通讯,包括分布式I/O配置(ET200)、扫描仪、DP/DP耦合器、DP/AS I链路和RF识别系统(Moby)。PLC控制层还可通过快速以太网通信模块与IT系统(高层系统)通讯。

得益于西门子的技术支持,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行李处理系统更加完善,旅客的行李得到快速精确地传输。因此,西门子PLC保证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2008奥运期间的正常运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