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触点同步传感器用于印染等行业联合机多单元传动同步运行调速系统

无触点同步传感器用于印染等行业联合机多单元传动同步运行调速系统

2008/9/3 11:16:00
一、概 述

 

         TM—20B同步传感器是一种高性能、高可靠性、无触点、直连式松紧架角度传感装置。主要用于印染、造纸等行业联合机多单元传动同步运行的调速系统。

二、技术参数

1、输入电源:18-30VDC 2、输出电流:4-20mADC

3、工作温度:-5℃ - +45℃

4、检测角度:(1)90° (2)300°

5、机械转角:360°(连续)

6、检测头与偏心轮有效检测距离:1-5mm

7、检测头与偏心轮之间距离≤1mm时,输出电源≤4mA

8、检测头与偏心轮之间距离≥5mm时,输出电流≥16mA

三、接线方式

1、接线方式见:

(1)红色为工作电源正

输入端(+V)

(2)黄色为信号输出端

(3)兰色为工作电源地端(⊥)

2、说明

(1)传感器的接线须用3芯屏蔽线。屏蔽层一端接地,另一端悬空。线径≥0.5平方毫米。

(2)传感器连线长度<100米。

四、调整方法

1、根据传感器所连接的松紧架摆动方向及电机控制系统的要求,确定传感器的调节方向,如果不符合要求,调整偏心轮安装方向。例如:要求偏心轮越接近检测头使电机速度越慢,如果实际情况与之相反则:

(1)检测角度为90°的,使用偏心轮的另一半或用方法(2)

(2)检测角度为300°的,将偏心轮从轴上取出反身180°,再装上固定好。

2、将松紧架处于一个极限位置使偏心轮与检测头之间距离最近时,根据调整方法1的要求将偏心轮固定。

3、调整检测头与偏心轮之间距离,使得松紧架处于中心位置时,传感器输出端对地6VDC即12mA。

4、以上为初步调整,在系统全机调试运转时,应根据各个单元的实际运行情况微调检测头与偏心轮之间的距离,以使松紧架处于较为一致的平衡位置。

五、与系统的联接

1、与系统的连接

2、说明

         TM—20B型同步传感器输出为4-20mA电流信号,为了方便地与同步控制器连接,需要配接电流电压转换装置,同时HIV还提供检测头24VDC工作电源,每台HIV有5路对应的输入、输出。输入电流4-20mA,对应输出为-5-+5VDC,输入12mA时,输出为0V。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