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inco成套产品在数控捻线机上的典型应用

kinco成套产品在数控捻线机上的典型应用

2008/9/7 0:00:00
 

1.设备名称:捻线机

捻线机是玻璃纤维生产线上的关键设备之一,捻线机的平稳运转以及适应生产工艺的多样化是生产线的必要条件,自动化控制是满足这些条件的必要保障。因此控制系统是玻璃纤维捻线机关键技术的重要环节之一。传统的生产设备由于老化或者自动化程度较低,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目前采用的系统是用 PLC 做控制系统核心,成本较低,稳定性很高,程序编写和调试比较方便。但 PLC 在人机对话、故障判断、在线修改等方面有一些不便,需要对编程非常熟悉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并且,要想直观地了解生产过程和监控信号的动态变化必须选择一个上位机来配合 PLC ,才能组成较好的自动控制系统。因此,本系统采用EVIEW触摸屏与KINCO PLC 通信,共同组成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系统。

2.工艺描述:由放卷电机将丝线放出,收卷电机卷绕捻线,通过触摸屏设定升降动程,斜边高,差移量等参数确定步进电机左右行程定位参数,从而达到收卷不同形状捻线筒;不同丝线的捻合度由触摸屏设定放卷变频电机速度和收卷变频电机速度确定。

       

3.计算选型:按用户原有的型号(此处略)

4电气控制系统框图:

 

 

系统主要由触摸屏、可编程控制器 PLC 、开关电源、步进电机驱动器、步进电机、变频器、三相异步电动机等构成,本控制系统主要利用程序控制钢领板运行的速度、方向、位移,达到控制成形的目的,替代传统捻线机机械成形。

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可以进行工艺参数的设定、运行状态的监控等。可编程控制器是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它将工艺参数存储并通过一定的控制算法控制变频器的运行状态以及步进电机的运行状态。开关电源为触摸屏、 PLC 、步进电机(包括接近开关、按钮、中间继电器)等提供工作电源。

步进电机驱动器将可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INCO成套产品在数控捻线机上的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