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福娃机器人的思维中心-研华嵌入式电脑

福娃机器人的思维中心-研华嵌入式电脑

2008/9/8 13:37:00
  2008北京奥运,服役于首都机场内的福娃机器引来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716,新华社、《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今日中国》等各大报纸及地方几十家日报、晚报纷纷刊载消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央视一套、央视四套、央视新闻频道相关拦目,以及北京电视台等数家电视太滚动播出;人民网、新华网、新浪、雅虎、搜狐等门户网站和几百家境内外网站配发照片、视频等详细内容。福娃机器人被普遍赞誉为智商很高!外语好!”。

  奥运会期间,奥运福娃机器人将守候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送到港离港的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国内外宾客。奥运福娃机器人可以承担机场候机楼出港入港、行李提取、问讯服务等多种环境和条件下的引导服务,不仅具有全方位视觉处理判断能力,而且还能够进行双向语音信息的交互传输。

  奥运福娃机器人科技含量高,贴近实际应用,使得不仅扮靓精彩而且“智商很高”。

  福娃机器人可以通过胸前的触摸屏提供机场及奥运会信息咨询,为旅客提供候机楼内的指路引导服务。
在3号航站楼出港大厅,五个福娃机器人为来往旅客进行列队表演,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引来过往旅客一片惊呼之声,一些旅客和福娃机器人留影,并与之进行语言交流。
 
客户需求
  此项目自2006年8月份开始策划,根据实际的具体需求,客户对选型的具体要求如下:
  1. 高性能,低功率;
  2. 声音的输入和输出;
  3. 多个串口、USB等;
  4. 多通道12位的模数转换及多路DIO数字量;
  5. 支持LCD及触摸屏;
  6. 裁减定制XPE,OS的尽量小;
  整个系统要求高可靠,高抗震性,不能采用任何插接结构。
  
解决方案
  作为研华公司的经销商及最大嵌入式系统服务商,艾博唯公司进行了认真的功能分析并多次和客户沟通具体事项,最后推荐了如下方案:
  1、主板采用研华的五寸板PCM-9582FG,支持Core2 1.6G的CPU,支持PC-104总线的扩展。
  2、数据采集卡采用研华的PC-104卡PCM-3718HG,它除了有16路的A/D转换外,还有多路的DIO通道及可编程的触发器/定时器。这样扩展一片卡即可完所需的功能。
  3、采用12.1寸LCD及触摸屏,特别制造的外框,可以有效防爆和防水。
   4、裁减定制XPe,使系统更稳定,所采用的电子盘更小。
  方案被采纳后,研华嵌入式主板便与福娃机器人融为一体,成为他的思维中心。福娃机器人集成了智能机器人领域多传感器信息融合、自主定位、人机交互、智能控制,以及光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最新的研究成果。
需要了解更多的产品信息,请拨打客户服务专线:800-810-0345。
  
关于研华
  研华是提供ePlatform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自1983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整合web-based技术、运算平台及客制化服务,推动connected eWorld向前发展。研华与系统整合商紧密合作,让后者能针对各行各业的众多应用而提供完善解决方案。研华提供的千多种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三大部分:嵌入式计算机平台事业群 (Embedded ePlatform Organization)、服务应用计算机事业群(eServices & Applied Computing Group)以及工业自动化事业群 (Industrial Automation Group)。研华在全球18个国家及36个主要城市,拥有3,400多名员工,提供各种支持,其销售与营销网络能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快捷服务,协助客户将产品迅速推出市场。更多信息,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