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北恒驭PCL-836应用于保险丝熔断时间之测量

中北恒驭PCL-836应用于保险丝熔断时间之测量

目的
  测量保险丝在某一电流下的熔断时间,精度要求为10us,最长时间达数小时 。
   
解决方案
  利用PCL-836卡对通电时间进行计数。
    
详细介绍
  PCL-836是一块通用计数器卡,板上共有12个Counter,它的一大特色是计数器间可以任意级级联,级联通过软件来实现。

       实际应用中,利用一个计数器,工作在“产生方波”模式,将板卡上8M的时钟分频至1M,作为时间基准。这样最后达到的测时精度为1us。

        熔断时间最大为10小时,这样最大计数量为10*60*60*1M=3.6*109,需要3个计数器级联来计数,以保证计数器不会溢出。

        保险丝的通断信号可以转换成TTL信号,TTL高电平时间即为保险丝熔断所需要的时间。将此TTL信号作为PCL-836计数器的Gate信号,这样当TTL信号为高电平时计数器就一直在计数。

程序中定时读取计数器信号并转换成时间信号。当一段时间内计数器信号无娈化时即表示保险丝被熔断。
 
 结论
  该设备已投入使用,用户反应计时准确,操作方便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北恒驭LWS-912 10槽上架式加固一体化工作站

中北恒驭加固式PC/104标准系统外壳

中北恒驭10.4寸加固式防雨水工作站 LWS-940G

中北恒驭加固机箱产品

中北恒驭CPCI 系统控制器STRONG 6230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