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北恒驭工业发酵自动控制解决方案

中北恒驭工业发酵自动控制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我国是轻工发酵工业大国,但此行业的控制技术普遍比较落后,生产中仍以人工控制为主,采用计算机技术起步较晚,普及率较低。目前轻工发酵行业正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因此对以计算机为核心的自动控制技术有着强烈的需求。以下是某酒厂采用工控产品进行酒精发酵控制的解决方案。

[系统要求]

提高、稳定产品质量,降低原料消耗;
采用高级智能控制算法,提高控制水平;
减少人工参与,实现无污染生产,减少质量风险;
替代人工,降低生产成本;
测、管、控一体化,满足信息化需求,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与竞争力。
 
[系统框图] 
 


[系统原理]

         本系统采用IPC-800主机,PCL-813B模拟量采集卡,PCL-726模拟量输出控制卡,组成发酵控制系统。PCL-813B要检测以下参数:发酵温度、消毒温度、通气量、罐压力、pH值、溶解含量氧量、二氧化碳量、物料流量等。
         系统经过数据分析,通过PCL-726输出模拟控制信号,控制以下参数:发酵温度、发酵液pH值、消沫防逃液流量、通气量、罐压等。 主机还可通过局域网与总工通讯,总工可以了解全厂发酵罐的运行情况,方便管理。

 
[系统配置]
  机箱:IPC-800
  主板:FMB-845GVL
  CPU:P4 2.4GB
  硬盘: 30G
  内存:256M
  模拟量输入卡:PCL-813B
  6路模拟量输出卡:PCL-726 
 

[系统评价]

1 发酵是一个较复杂的生化反应过程,大滞后和时变性是其主要特征。在发酵过程中,为保证获得优化生产的目的,必须保持微生物按照一定的轨迹生长。
2 本系统根据生物酵母生长代谢的多参数检测技术,间接检测分析不可测量参数,通过优化控制算法,控制代谢产物的生成、增殖、基质消耗、氧呼吸、CO2的生成,使发酵过程处于自动控制状态中,达到了提高产量、降低成本的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北恒驭LWS-912 10槽上架式加固一体化工作站

中北恒驭加固式PC/104标准系统外壳

中北恒驭10.4寸加固式防雨水工作站 LWS-940G

中北恒驭加固机箱产品

中北恒驭CPCI 系统控制器STRONG 6230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