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北恒驭塑料生产监控解决方案

中北恒驭塑料生产监控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塑料厚度、生产温度和卷轴转速是塑料制品工业生产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参数,其中塑料厚度反映了生产质量的好坏,而生产温度和卷轴速度控制的好坏更是直接影响到生产的产量和质量。经过考察,某塑料制品厂采用工控产品在塑料生产控制中应用,保证了该厂产品的高质量和生产的高效率。

[系统要求]

       本系统采用IPC-800工控机作为主控机, 并和PCL-816高速模拟量采集卡、PCL-726模拟量输出卡组成整套控制系统。现场的塑料厚度、温度、卷轴速度信号由PCL-816转换为数字信号,传至主机进行分析,再由PCL-726以模拟量方式输出,控制相应设备保证卷轴速度与现场温度的恒定,从而控制塑料的质量。现场设备运转情况可以通过大屏幕显示器方便的显示出来,各种数据亦可以汇总为表格随时打印出来。

[系统框图]  
 


[系统原理]

       本系统采用IPC-800主机,PCL-816模拟量采集卡,PCL-726模拟量输出控制卡,组成发酵控制系统。PCL-816要检测以下参数:发酵温度、消毒温度、通气量、罐压力、pH值、溶解含量氧量、二氧化碳量、物料流量等。
       系统经过数据分析,通过PCL-726输出模拟控制信号,控制以下参数:发酵温度、发酵液pH值、消沫防逃液流量、通气量、罐压等。 主机还可通过局域网与总工通讯,总工可以了解全厂发酵罐的运行情况,方便管理。
  
[系统配置]
机箱:IPC-800
主板:FMB-815E-VL
CPU :赛扬 1G
内存:128M
硬盘:30G
16路模拟量输入卡:PCL-816
6路模拟量输出卡: PCL-726

 
 [系统评价]

        由于采用工控机与工业数据采集卡组成的控制系统,对现场的各种数据可以进行准确的采集与分析,使塑料行业摆脱了以往凭人工经验控制造成生产效率低、质量低的现状。目前,此系统已在制塑行业广泛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北恒驭LWS-912 10槽上架式加固一体化工作站

中北恒驭加固式PC/104标准系统外壳

中北恒驭10.4寸加固式防雨水工作站 LWS-940G

中北恒驭加固机箱产品

中北恒驭CPCI 系统控制器STRONG 6230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