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北恒驭木材烘干自动控制解决方案

中北恒驭木材烘干自动控制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木材含水率的测定是家具厂木材干燥控制过程中重要的数据之一。木材出窑时,含水率过高,会使木材浆质纤维未能断裂而导致木材在应用中干裂变形;含水率过低,会使木材材质变差,导致浪费。因此木材含水率的准确测定成为木材干燥控制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

[系统要求]
能直观显示干燥窑内的各点温度;
能自动控制窑内温度;
能根据木材的湿度调整烘干的时间;

[系统框图]

[系统原理] 
       本系统采用工控机作为控制主机,并配有16路A/D、32路I/O数据采集板PCL-812,它通过PCLD-789D信号调理板采集现场各种温度信号:木材中心温度、木材含水率等;通过PCLD-885输出开关信号控制电机、风机、警铃等设备。主机通过PCL-726输出模拟量控制干燥窑的阀门进行窑内温度的调节。 为保证数据的精度,系统采用了如下措施:
1、 在硬件设计中采取了静电屏蔽的方法,以消除电机、风机引发的电磁效应对采集信号的干扰。
2、 木材含水率与木材材质所在的空间的湿度、温度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测试过程中应根据含水率与温度和湿度的关系对数据进行适当修正补偿,使得到的数据精度进一步提高。

[系统配置] 
机箱:IPC-800
主板:FMB-845GVL
CPU:赛扬 2.4
内存:256M
硬盘:40G
模拟量采集卡:PCL-812
模拟量输出卡:PCL-726
信号调理板:PCLD-789D
继电器输出端子板:PCLD-885
端子板 :PCLD-880

[系统评价]  
         本系统在多家工厂运行,提高了木材含水率测定的准确性,保证了木材的合理利用,并且安全可靠,深受用户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北恒驭LWS-912 10槽上架式加固一体化工作站

中北恒驭加固式PC/104标准系统外壳

中北恒驭10.4寸加固式防雨水工作站 LWS-940G

中北恒驭加固机箱产品

中北恒驭CPCI 系统控制器STRONG 6230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