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显示控制仪表应用心得

AI显示控制仪表应用心得

2008/9/12 9:26:00
一、心中的体会
仪表应用是针对温度、压力、流量、物位、湿度……等领域的精确测量控制。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时感受各种物理量,而没有在精确测量吧了,在感觉中自我调节。
中医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总结出了四种论断疾病的方法,这就是望、闻、问、切四诊。
望诊:就是医生运用视觉来观察病人全身或局部的神、色、形、态的变化;
闻诊:就是医生凭听觉和嗅觉辨别病人的声音和气味的变化;
问诊:疾病发生的时间、原因、经过,过去、部位、习惯、嗜好等与疾病有关的情况,
切诊:切脉和按诊,是切按病人的脉搏和触按病人的皮肤、手、腹部、四肢诊断疾病的方法;
在工业生产中测量温度、压力、流量、物位、湿度……等也运用了望、闻、问、切四诊。
望诊:运用视觉来测量物体的高低、颜色变化亮度,我们的老祖先凭肉眼观察火色而判定烧窑时的温度,俗称看火;玻璃瓶漏沙计时;
闻诊:听音判断发音点、近远、冲击力,气味的浓、淡、方向等;
问诊:故障发生的时间、原因、经过,过去,对工业现场判断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切诊:触摸接触、按压来判断温度、压力、流量、湿度、振动;
人体健康系统出了问题根据看病到的数据、治疗调节到身体正常状态。
工业控制系统出了问题根据测量到的数据、控制调节到系统正常状态。
言归正传:
望、闻、问、切四诊在设计选型、处理故障过程中,都有它们各自独特的作用,不能相互取代。
人类的进步发展开发出各种各样的传感器仪器设备,应用到各个领域。
        工业设备在运行中传感器是第一要素,要对多种物理量进行检测或监视,包括温度、压力、流量、湿度、密度、比重、黏度、长度、角度、位移、速度、加速度、力、力矩、硬度、功率、形状、位置、表面粗糙度、表面波形等,这些均属于物理量。实际生产、生活和科学实验中还会遇到化学量、生物量(包括医学),而所有这一切,从信号工程的角度来看,都需要通过传感器,将其转换成电信号或转换成光信号,而后再进行信号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控制……,
传感器产品的门类品种繁多:
        应用于过程工业控制的主要有:温度传感器(热电偶、热电阻)、压力传感器、重量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液位传感器、氧敏传感器、力敏传感器、气敏传感器、分析仪表……;
应用于机械工业的还有:开关类的接近/定位传感器安全门开关等安全传感器、旋转编码器、视觉传感器、速度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
         传感器是一种把非电量转变成电信号的器件,而检测仪表在模拟电子技术条件下,一般是包括传感器、检测点取样设备及放大器(进行抗干扰处理及信号传输),当然还有电源及现场显示部分,电信号一般为连续量、离散量两种,具体可分成模拟量、开关量、脉冲量等,模拟信号传输采用统一信号(4-20mADC等)。在自动化仪表中经常把检测仪表称为变送器,如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等
        工业设备作为自动化系统的控制对象或作为自动化系统的一部分,必须能与自动化系统的三部分(检测、控制、执行)相兼容或提供接口,使之集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所以传感器和测量仪表、调节仪表是信息科学技术的三部分(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中的重要部分。
产品发展之快:从玻璃温度计、双金属温度、动圈式仪表、智能化数字仪表、无纸记录仪、计算机监控等。
应用领域之广:使用领域普及各行各业,贯穿的人们的生活之中。
二、行业发展:应用需求    
        经过几十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我国电子仪器仪表已经初步形成产品门类品种比较齐全,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开发能力的产业体系,AI显示控制仪表已成为国内较大的生产行业。
三、产品类型:
        AI显示控制仪表领域经过近年的发展,技术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逐步向人工智能化发展,品种有单路PID调节器、四路PID温度控制模块、流量积算仪、单显或多路显示报警仪、电工显示仪表(交流电流、电压)、数字式触摸无纸记录仪、模拟式无纸记录仪、开关量及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增加通讯功能就组建基于RS485的FCS现场总线型计算机监控系统,通讯距离达到1200米;安装形式有盘面安装或DIN系列导轨安装型智能模块,配合计算机、触摸屏可组建小型DCS系统是个不错的选择。
四、控制对象:
       AI显示控制仪表适合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湿度……等领域的精确测量,及PID调节控制;控制的执行器类型有电动调节阀、气动调节阀、电磁阀、交流接触器、固态继电器、可控硅、等,
 
五、行业的服务体系:
        目前产品的应用广,应用者的技术含量各有差异,技术服务提高到新的要求,就必须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各个生产单位多在各地区建立办事处及服务机构。
        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立起完整的全国服务网络,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汕头、南京、无锡、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济南、青岛、武汉、长沙、杭州、温州、昆明……等地均已成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为客户提供快捷周到的各项售前及售后服务。并以香港母公司作为海外市场总部,已在欧洲、北美洲及大洋州成立海外市场营销及服务分公司,服务于海外市场。实现了全球联保对于客户装在设备配套使用的仪表,无论设备销往全球任何地区,当第三方终端客户需要仪表相关维修或技术服务时,均可请求最近的宇电销售服务网点予以支持,宇电已在国内外设立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将竭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免费电话提供客户与我们更方便的沟通机会,无论是增加/修改订单,还是进行技术咨询,甚至是投诉,800电话可使客户不会因为需要增加与我们的联系而支付多余的费用。
六、应用领域及覆盖范围
        应用领域广泛,覆盖了工业、农业、交通、科技、环保、国防、文教卫生、人民生活,其产品已主要应用于化工、热电、石化、制药、冶金、机械、电炉、热处理、食品、造纸及、科研实验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具体的需求对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表述:
1.农林牧副鱼行业:
⑴新鲜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仓储;塑料大棚、园艺花卉作物的种植养殖,畜牧业各种畜禽产品从事的动物饲养,珍贵动物、鱼苗及鱼种场的孵化养殖活动,环境监测;
此行业常用温度与湿度的测量监控。
温度以常温为主-70~+50度。传感器常用铂电阻PT100;
        湿度以低湿与高湿。传感器低湿用电子式标准信号4~20mA;0~5V。高湿环境常用干湿球温湿度显示仪表来监测温湿度的的变化。
        温湿度传感器(电子式):测量精度高、无需维护,适宜高温环境(价格较高)。高湿环境不宜采用电子式传感器,在高湿环境下3个月就损坏,严重结露无法测量湿度。显示仪表多能测量湿度。
        干湿球测湿法采用间接测量方法,通过测量干球、湿球的温度经过计算得到湿度值,因此对使用温度没有严格限制,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测湿不会对传感器造成损坏,测量精度偏低,需要有特定的条件,如气压、风速。
        干湿球测湿法的维护相当简单,在实际使用中,只需定期给湿球加水及更换湿球纱布即可。与电子式湿度传感器相比,干湿球测湿法不会产生老化,精度下降等问题。所以干湿球测湿方法更适合于在高温及恶劣环境的场合使用。根据测量控制精度的要求来选择仪表型号;
⑵谷物、烟草、药材、生烟叶烤制;木材的烘干加工处理;在饲养牲畜的产品进行的乳制品的加工,饲养毛皮的生产,畜牧动物病防治单位,设备如冷库、液氮站、技术检测控制,如:调节控制温度、压力、液位、温湿度、流量、设备的起停或实时的计算机远程监控。
2.生活用品生产加工行业:
        指直接为原料进行的加工:植物油、动物油脂的提炼精制;食品的装罐、密封、杀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