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注塑机节能的应

注塑机节能的应

2008/9/12 16:57:00
 

 

      在工业自动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注塑机的使用使许多复杂的工作都简化了,而面临注塑机复杂的机构设计在完成复杂工序的同时,不可避免地需要大量的电能。目前使用的注塑机都属于高压液压传动型,液压传动系统中的动力由电机带动高压油泵提供。在注塑机周期运行过程中,不同的工序下需要的液压油的油量和压力均不相同,必须依靠流量阀和压力阀调节不同工序所需的流量和压力,所以液压系统的负载变化很大。由于各种定量复杂而不能调节输出功率,因此在定量中多余的能量只能在挡板、油路中及油的温升中消耗掉,这样就加剧了各种阀门器件的磨损,又造成油温升高,电机噪音过大,而且缩短了其机械寿命,造成了电能的极大浪费,智能注塑机节电器针对此缺陷,设计解决了该问题,为注塑机节能改造提供了可实用保障,使注塑机单机电耗下降达25%以上。

  我们知道,注塑机液压油泵的用电量占整个注塑机用电量的80%以上,所以降低其耗能是最关键的。注塑机油泵的工作包括:合模、锁模、注射、保压、冷却、开模等阶段所需压力和流量都是变化的,当上述工序用油量发生变化时,都由设在油泵出口的溢流阀来调节负载压力和流量,而电机的输出功率不变,因而造成大量能源浪费。而由智能注塑机节电器采用最新电脑控制技术,利用注塑机同步信号及电器控制信号,根据其工艺要求达到控制油泵的目的,将传统定量泵改变为节能型变量泵,这样,通过溢流阀将回流流量降到最低,大大提高了整机的工作效率及性能,具有节电、噪音低、油温低速底快等优点。

 

  另外,该智能节电器能与各种注塑机作最佳动作匹配,并能提高电网功率因数达0.96以上,具有软启动功能。这样,消除了液压传动冲击和启动电流过大的现象,减少液压油发热,降低了冷却水的消耗量,从而缩短了液压器件的老化。

 

  该智能注塑机节电器还具有市电/节电的双回路任意切换功能.不影响注塑机的正常工作,并能自动跟踪运行数据,不需人工调整,具有维护简单、投资回收期短的一系列优点。

 

 下以日钢(日本)JSW800-4200型注塑一例说明

 

  该注塑机整机功率为152KW,其中两台液压油泵电机为2×55=110KW,单从两台油泵机考虑,由于注塑机有预加热过程,所以机器为连续工作制,按日工作20小时计:

 

 每日耗电量:20×110=2200度单价0.60元/度,

 

 则电费为:2200×0.60=1320元/天,

 

 年费用:1320×12×30=475200元

 

 按节电25%计算475200×25%=118800元,这样每台注塑机一年内至少可节电118800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频器与直流电阻调速器节电比较

上海工控集团积极响应“环保风”

看上海工控变频器是怎样节能的

变频技术在节能工程上的应用

上海工控解决水泥厂节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