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蜂网科技无线压力表在水务集团的应用案例

蜂网科技无线压力表在水务集团的应用案例

      该水务集团现有转压站四座,其日转送供水量分别为4、13、10与6万立方米。承担着地区的自来水转供工作,目前这四座自来水转压站的设备运行参数、生产工艺参数等均未实现集中管理与生产集中调度,因此本设计是专为这四座转压站信息化集成而做。
1.设计范围
1.1 各转压站设备运行参数与生产工艺参数数据采集与传输;
1.2.建立转压站数据管理系统。
2.设计标准及依据
2.1 MODBUS串行通信协议;
2.2 无线系统通信协议;
2.3 现场勘察记录。
3.现况
       这四座转压站目前的设备运行参数与生产工艺参数均为人工检测。其设备运行参数有水泵机组的温度、振动、电流、电压及电网频率等,生产工艺参数有水库水位、水泵出口压力、干管压力、水泵运行状态与流量等。工作人员通常依据管理制度要求到各转压站进行周期检测,并将检测的数据人工记录下来,通常检测一次需行程60余公里。

4.目前存在的问题
       由于目前的设备运行参数与生产工艺参数的采集沿用的是传统人工检测与人工记录的方式,因此存在的问题有如下几点:
4.1 数据采集的真实性与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有关,责任心强的人员会按时检测,并且数据填写也较真实。责任心差的工作人员不会按时检测或数据填写也较马虎,所采集的数据真实性差。
4.2 数据采集的真实性与检测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有关,当班的检测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好的数据真实性较高,精神状态差的数据真实性较低。
4.3 工作效率低,检测人员在现场边检测边记录,往往检测下来所耗费时间的很长,费时费力,信息反馈往往很迟缓。

5.本次设计所要达到的目的
5.1 在每一座转压站采集的数据有水泵出口压力、水泵机组的电气运行参数(如电流、电压、频率及有功功率)、水泵机组开关状态、水泵机组的振动与温度。
5.2数据管理系统中可以任意查看各转压站的设备运行参数与生产工艺参数记录与历史记录,并有每一条数据趋势曲线图,可供设备管理人员与生产管理人员分析,指导设备检修与生产调度,避免事故的发生。
5.3各转压站采集的数据自动进入数据管理系统数据库,不需人工记录。数据真实,避免人为编写。
5.4实现自动报警,当所检测到的数据超出其上限值时,计算机将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并自动打开报警点的显示界面。
5.5 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可任意调整数据采集周期。

6.解决方案
6.1在转压站建数据管理系统,负责采集设备运行数据与生产工艺运行数据。
6.2采用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在各转压站内建一小型无线通讯网络,将所采集的设备运行数据与生产工艺数据通过该网络传入计算机工作站。
6.3利用每座转压站现有的视频监控硬盘录像机,将其建立为数据采集分中心,并通过链接Inter网形式形成数据传输系统。
6.4各转压站的计算机工作站通过Inter网传输方式,将所采集的数据自动传入武大转压站的计算机工作站,完成数据的传输。
6.5采集数据量
序号
转压站名称
水泵出口压力
出站干管压力
进站干管压力
水泵电机电参数
温度
点数
水泵机组开关量
1
转压站1
2个
1个
1个
3组
2
2
2
转压站2
4个
1个
1个
4组
4
4
3
转压站3
4个
1个
1个
4组
4
4
4
转压站4
3个
1个
1个
3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蜂网科技 FW-VI-DDH 4-20mA信号还原装置

蜂网科技 FW-VI-DLJZ 多路无线集中器

蜂网科技 FW-VI-NH能耗数据采集器

蜂网科技 FW-VI-DL 多回路开关量输入输出采集装置

蜂网科技 FW-VI-ACJ模拟量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