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蜂网科技平煤信号无线传输装备在焦化厂焦炉中的应用

蜂网科技平煤信号无线传输装备在焦化厂焦炉中的应用

一、项目名称:武钢焦化车间平煤信号无线传输装置
二、实施地点:四焦化车间××焦炉
三、项目内容:将推焦车的平煤设备启动信号或停止信号无线送至煤车
四、目前工况:
      1、该××焦炉设有推焦车(也可称平煤车)2台、煤车2台,推焦车与煤车行程约200米,正常生产时四车可同时工作。
      2、目前通讯方式为人工无线对讲方式,既当需进行平焦工序时由推焦车操作人员用无线对讲机发出平焦呼叫,煤车接到呼叫后停止加煤,平焦随即开始。
      3、平焦工序完成后,由推焦车操作人员发出平煤完成呼叫,煤车接到平煤完成呼叫后,开始继续加煤。

五、问题点:
     
工作效率低,即推焦车与煤车的工序信号不能及时准确的反映到对方,往往一个工序完成后需通过多次呼叫核对后,方能继续下道工序。

六、解决方案:
      1、由于采用常规有线通讯方式来实现设备运行信号的传输实施难度较大,施工投入也较大,因此采用目前较为流行的高频无线通讯方式,可以较简便的解决这一难点。
      2、在推焦车与煤车上分别设JY-07无线接收发射控制单元,将设备运行信号准确的反映到对方机车上。
      3、JY-07无线接收发射控制单元是一种可以采集设备运行信号并能无线传输的综合装置,它能准确的将平煤机与加煤机的工作信号传输到对方。
      4、由于该焦炉有两组推焦车与煤车,并且可以任意组合工作,因此在煤车上的JY-07无线接收发射控制单元面板上设有1#推焦车与2#推焦车指示灯,在推焦车上设有1#煤车与2#煤车指示灯。



七、实现功能
      1、当推焦车操作人员发出平煤呼叫后,JY-07无线接收发射控制单元“正在加煤”信号灯将会自动切换到“加煤停止”。
      2、“加煤停止”信号灯亮后,推焦车操作人员便可开始平煤工序,同时煤车端JY-07无线接收发射控制单元的“平煤开始”信号灯亮。
      3、平煤工序完成后,煤车上的“平煤停止”信号灯亮,煤车操作人员便可继续加煤。
      4、JY-07无线接收发射控制单元可以自动识别车号,当对应的工作车工作时,另外车的信号将自动被屏蔽。

八、平煤无线装置工作原理


      每一次动作都是开关量的传输,ALG平煤无线装备采用ZigBee无线传输,方便快捷、抗干扰能力强,在武钢焦化车间的实际应用过程中也稳定可靠,给现场操作人员带来极大的方便,提高车间的安全性能和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蜂网科技 FW-VI-DDH 4-20mA信号还原装置

蜂网科技 FW-VI-DLJZ 多路无线集中器

蜂网科技 FW-VI-NH能耗数据采集器

蜂网科技 FW-VI-DL 多回路开关量输入输出采集装置

蜂网科技 FW-VI-ACJ模拟量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