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工控集团积极响应“环保风”

上海工控集团积极响应“环保风”

2008/9/20 15:14:00
        2005年,一场“环保风暴”在中国内地刮起,30个总投资达1179亿多元的在建项目被国家环保总局叫停,其中包括同属正部级单位的三峡总公司的三个项目。理由是,这些项目未经环境影响评价,属于未批先建的违法工程。环境恶化无路可退中国的环境问题并非始自今日。早在上世纪90年代,环境污染问题就已非常严重。如淮河流域。在上世纪90年代五类水质就占到了80%,整个淮河常年就如同一条巨大的污水沟。1995年,由环境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1875亿元。
        据中科院测算,目前由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造成的损失已占到GDP总值的15%,这意味着一边是9%的经济增长,一边是15%的损失率。环境问题,已不仅仅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已成为吞噬经济成果的恶魔。毫无疑问,中国没有可能跨越这样一个重化工业时代。因为中国的人口太多,国家太大,无法像芬兰那样,在本国制造业尚不发达的情况下,借助于全球化分工,直接进入高科技时代。 中国在治理污染问题上,任重道远,需要依法办事,制止恶性环保事件的发生,延缓环境恶化的速度。
        上海工控集团有限公司近几年来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企业,增长方式从“大产出、大消耗、大废弃”变为“高效率、低排放、低消耗”,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
        变频器主要用于交流电动机(异步电机或同步电机)转速的调节,是公认的交流电动机最理想、最有前途的调速方案,变频器技术是当今公认的节能效果显著的传动技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交流变频调速逐渐登上了工业传动调速方式的历史舞台,并演变到日趋取代直流调速方式传动的程度。尤其是矢量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技术在通用变频器中的运用,以及政府部门在“十五”节能规划中目标的提出,都加速了通用变频器和国外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在我国各行各业的使用规模和改造力度。变频器作为节能应用与速度工艺控制中越来越重要的自动化设备,球压试验装置 除了具有卓越的调速性能之外,变频器还有显著的节能作用,是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更新换代的理想调速装置。球压试验装置 得到了快速发展和广泛的应用。球压试验装置 在电力、纺织与化纤、建材、石油、化工、冶金、市政、造纸、食品饮料、烟草等行业以及公用工程(中央空调、供水、水处理、电梯等)中,变频器都在发挥着重要作用。
       由于制造领域存在诸多方面的差异,我国在民族工业领域虽然掌握了某些世界高端技术,我国的国产高压变频器相比进口的国际知名品牌的高压(中压)变频器产品在性能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针对传动控制比较简单的风机、泵类负载而言,价格偏低、针对中国使用环境设计和人性化的服务体系等特点的国产高压变频器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频器与直流电阻调速器节电比较

看上海工控变频器是怎样节能的

变频技术在节能工程上的应用

上海工控解决水泥厂节能问题

全自动扶梯节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