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供应链中库存的效率

供应链中库存的效率

2008/9/23 15:25:00
 

供应链中库存的效率

 

目前,人们认为降低库存在是减少营运成本最快速的方法之一,并且,也已经普遍认同了使用ROA(资产收益率)或EVA(经济附加值)以及其他的措施对营运成本使用率的评估办法。事实上,大部分(至少部分的)行政奖金都取决于资本的有效利用。

怎么样有效的利用资本,以达到既能快速的响应客户需求,又能缩短OTD(订单—交货)周期,是许多制造商面临的挑战。在过去,制造商常常会囤积大量原材料、在车间中存放大量的半成品或者仓库中堆满了大量的产品。这些旧的管理模式,不止提高了营运成本,而且加大了进程中的不稳定因素,并催使交货时间和总成本的增加。

即使在利息相对较低的时候,减少库存和营运成本的压力都是非常大的。但是,管理部门真正面临的窘境是很多时候资本并不仅仅来自资金高效的利用,还可以从高回报里面产生。举例来说,由库存减少带来的流动资金,可以用于公司新产品的开发、扩大市场营销和销售、更现代化的设施、业务流程的重新设计、扩建、收购和减少债务。

 

分析和整理

即使不断对库存进行分析和整理,但要想真正减少库存只有解决库存中不使用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库存中不使用的问题,就算很努力的去减少库存,往往也只能得到一个暂时的结果。然而,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当进程没有重大变化也不用购买大量昂贵的软件时,在一段时间(六个月或某些情况下3个月)内减少20﹪的库存还是相对容易的。(详见10月第98期“Midrange ERP杂志中我的一篇文章“库存减少:……”)库存减少的主要好处是:在创业阶段,可以有足够资金进一步改善供应链管理,并且现金周转情况会比较好。

某些时候,大量的库存在还未出售就已经过时了。这时,太多的库存就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了业务流程中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

l      销售力度不够;

l      运营规划不足;

l      市场预测不到位;

l      产品规格不符合市场需求;

l      超计划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