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蜂网科技点检系统在十堰市东风热电厂的应用方案

蜂网科技点检系统在十堰市东风热电厂的应用方案

一、概述:
      十堰市东风热电厂属东风二汽的自备电厂,该厂配有60MW发电机组3台,发电机组的在线生产工艺参数已通过DSS系统完成了检测。目前厂内的配电系统离线式点检尚属人工检测,点检数据的采集人为因素较大,因此本设计是专为离线式点检无线传输与自动记录而作。

二、设计范围:
      十堰市东风热电厂变配电离线式点检无线传输与自动记录系统。

三、设计标准及依据

四、设备点检现况
      十堰市东风热电厂是一座已运行20多年的老厂,目前的变配电系统设备点检方式还属传统的人为检测,其主要检测参数为温度。点检人员通常依据管理制度要求的点检周期,携带便携式红外测温仪到现场检测,并将检测的数据登记到点检记录簿上做为生产记录。

五、目前存在的问题
      由于目前的设备点检沿用的是传统人为检测与人为记录的方式,因此存在的问题有如下几点:
1、数据采集的真实性与点检人员的责任心有关,责任心高的人员会按时点检,并且数据填写也较真实。责任心低的人员不会按时点检或数据填写也较马虎,所采集的数据真实性差,更有甚者不到现场闭门编写。
2、数据采集的真实性与点检人员的精神状态有关,当班的点检人员精神状态好的数据真实性较高,精神状态差的数据真实性较低。
3、工作效率低,点检人员在现场边检测边记录,往往点检下来所耗费时间的很长,甚至超过设备点检的规定周期。

六、本次设计所要达到的目的
1、在计算机系统可以任意查看设备点检记录与历史记录,并有点检数据趋势曲线图,可供设备管理人员分析,指导设备检修,避免事故的发生。
2、现场采集的点检数据自动进入计算机数据库,不需现场记录。数据真实,不能人为编写。
3、点检人员不到现场数据无法采集,数据采集时间自动进入计算机系统,杜绝了点检人员不到现场闭门编写数据的现象发生。
4、实现自动报警,当点检数据超出其上限值时,计算机将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并自动打开报警点的显示界面。
5、提高点检效率,缩短点检周期。

七、解决方案
1、采用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在厂内建无线通讯网络,将所采集的设备点检数据通过该网络传入现有的计算机局域网。
2、在点检现场安装无线标识牌,编写设备点检位置码,使每一个检测点都有一个对应的ID,确保计算机显示准确。
3、在现有的计算机局域网建设备点检数据库,安装武汉蜂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设备点检系统软件,供点检人员、运行人员、设备管理人员查看(按权限分类)。
4、组网示意


八、产品介绍
      “离线式点检无线传输与自动记录系统 ”是根据目前国内工业生产中数据采集难应运而生的高科技产品,她将目前最先进的无线数字网络通信技术与工业领域数据测控实现了最完美的结合。她采用了数字编码识别技术,不需作任何线缆工程(指有线连接过程),通过无线扩频通讯方式实时、准确、有效的完成了数据采集与数据传输功能。它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设备点检无线标识牌;
2、ALG-06便携式无线测温、测振点检仪及其它便携点检仪;
3、无线路由中继站 ;
4、无线中心接收站 ;
5、计算机软件系统;
       设备点检人员用ALG-06便携式点检仪巡检机器设备,走近要检测的设备时启动ALG-06便携式点检仪,便携式点检仪自动核查该设备上的无线设备标识,即可得到设备位置码及检测点流水号。ALG-06便携式点检仪在检测设备数据的同时将核查到的设备位置码及检测点流水号一起发送给中心基站。中心基站收到ALG-06便携式点检仪上报的数据帧,经过解析得到设备检测点编号及数据保存到本地数据库。中心站服务器实时将点检数据打包发送给计算机软件系统。软件系统后台处理程序对数据包解析处理后,将数据提供给相关人员查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蜂网科技 FW-VI-DDH 4-20mA信号还原装置

蜂网科技 FW-VI-DLJZ 多路无线集中器

蜂网科技 FW-VI-NH能耗数据采集器

蜂网科技 FW-VI-DL 多回路开关量输入输出采集装置

蜂网科技 FW-VI-ACJ模拟量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