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步进电机驱动器常见问题解答

步进电机驱动器常见问题解答

2010/10/12 16:25:48

1什么是步进电机

步进电机是一种将电脉冲转化为角位移的执行机构。当步进驱动器接收到一个脉冲信号,它就驱动步进电机按设定的方向转动一个固定的角度(即步进角)。您可以通过控制脉冲个数来控制角位移量,从而达到准确定位的目的;同时您可以通过控制脉冲频率来控制电机转动的速度和加速度,从而达到调速的目的。

2、步进电机分类:

步进电机分三种:永磁式(PM) ,反应式(VR)和混合式(HB):

永磁式步进一般为两相,转矩和体积较小,步进角一般为7.5度 或15度;

反应式步进一般为三相,可实现大转矩输出,步进角一般为1.5度,但噪声和振动都很大。

混合式步进是指混合了永磁式和反应式的优点。它又分为两相、五相和三相:两相步进角一般为1.8度,这种步进电机的应用最为广泛.

3如何确定步进电机驱动器的直流供电电源

3.1.电压的确定

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的供电电源电压一般是一个较宽的范围(比如2M530的供电电压为2445VDC),电源电压通常根据电机的工作转速和响应要求来选择。如果电机工作转速较高或响应要求较快,那么电压取值也高,但注意电源电压的纹波不能超过驱动器的最大输入电压,否则可能损坏驱动器.

B.电流的确定

供电电源电流一般根据驱动器的输出相电流I来确定。如果采用线性电源,电源电流一般可取I 1.11.3倍;如果采用开关电源,电源电流一般可取I 1.52.0倍。

4、步进电机的工作转速:

具体参看各款电机矩频特性图,一般的,U3 H系列空载可到3000转每分,U3系列输出额定转矩一般在

600转每分以内,U2系列输出额定转矩一般在300转每分以内。

5、电机和驱动器的发热问题:

电机可以承受的温度一般在100度以上,因此使用中烫手是很正常的。小驱动器带大电机,如2M530带86

电机,要注意驱动器散热问题,最好低速、间歇工作。

6、驱动器故障:

7.1 电机相间短路,或长期过负荷运转,烧毁功率模块

7.2 输入控制信号电压偏高、反向,或高频脉冲突然停止,烧坏输入光耦

7.3 输入电源电压不稳定,或回生电流太大,烧毁主电源回路,因此,请注意加隔离变压器、滤波器、回

生吸收电阻、电容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