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步进电机在灌装封尾机中的应用

步进电机在灌装封尾机中的应用

2008/9/26 0:00:00
       随着我国经济迅猛发展,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加工中心,同时,我国的机械产品也在高速发展。作者主要介绍一下MOTEC步进在灌装封尾机中的应用。
       灌装封尾机在化妆品、轻工(日用化工)、制药、食品等行业有着很广的应用。这些行业产品一般选以软管为包装容器,该设备可将油膏、乳膏、凝胶剂或粘度流体等物料灌装之软管内部,然后对软管尾部热熔压合并打印字码,同时修剪整形,制出产成品。

一、步进电机工作原理
   步进电机是将给定的电脉冲信号转变为角位移或线位移的开环控制元件。
   给定一个电脉冲信号,步进电机转子就转过相应的角度。由于电脉冲信号与步进电机转角存在的这种线性关系,使得步进电机在高精度定位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步进电机的速度控制是通过输入的脉冲频率快慢实现的。当发生脉冲的频率减小时,步进电机的速度就下降;当频率增加时,速度就加快。
   在包装机械中,用步进电机驱动执行机构,不仅能使包装机械结构变得简单、调节方便、可靠性增加,而且精度得到很大提高。
 
二、步进电机在灌装封尾机的应用


1、工作流程
       管仓(软管容器) → 自动上管→ 识标定位 →软管内部清洗(选项)→ 充填 → 尾部热熔 → 压合封尾、打字码 →软管定位→剪切→成品排出。
2、工作原理
        采用PLC程序控制.自动上管、色标定位、空气清洗管内空间、注料喷嘴深入管内充填、管尾内壁热气加热、管尾外壁冷却(制冷水机排水循环)、热熔压合打字码、尾部剪切、成品排出。参数数字化显示。
        在灌装封尾机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软管的定位。本款产品选用德国MOTEC步进电机,型号SM285-118H,驱动器选用ST2-80-60。
        预先设定步进电机转速。色标模式配备有光电开关,光电开关检测色标的位置,当检测到色标时,发出控制开关信号,步进电机按到信号后,停止转动,延时一定时间后,再转动,周而复始,保证按照色标的位置准确定位。
        步进电机的特点主要归于三个方面,一是过载性好。其转速不受负载大小的影响,不像普通电机,当负载加大时就会出现速度下降的情况,所以步进电机使用在对速度和位置都有严格要求的场合;二是控制方便。步进电机是以“步”为单位旋转的,数字特征比较明显,这样就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三是整机结构简单。传统的机械速度和位置控制结构比较复杂,调整困难,使用步进电机后,使得整机的结构变得简单和紧凑。
  
 
                               
                                  凯
                           2008.9.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