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变频调速器在冷却水循环泵上的应用

高压变频调速器在冷却水循环泵上的应用

摘要:本文介绍了国产高压变频器在浙江省衢州巨化硫酸厂的改造应用情况,冷却水循环泵变频改造后的运行数据表明,改造是成功的,节能效果是明显的。
关键词:高压变频器  冷却水循环泵 
Abstract: The paper introduces the application of domestic high voltage inverter in cooling water cyclic pump in the factory of vitriol THQJ. The running data indicate that the alternation is successful and the effect of saving energy is distinct.
Key word: High voltage inverter   Cooling water cyclic pump  
1、引言:
      浙江省衢州巨化硫酸厂是我国首批自己设计制造安装的重点硫酸生产企业,是浙江省最大的硫酸生产厂在硫酸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水冷极板进行冷却,冷却水循环泵是硫酸生产工艺中的重要设备,过去冷却水循环泵均不调速,利用出口阀门来控制水流量和管网压力,由于设备的选择都是按最大负荷情况来选型,在实际运行中设备留有较大的裕量,冷却水的流量与压力是通过冷却水循环泵出、入口联络管上的调节阀来进行调节,造成电动机运行效率较低,造成电能浪费,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厂领导经过反复论证,多方比较,决定选用风光牌JD-BP37型高压变频器对冷却水循环泵进行变频调速节能改造,以解决能源浪费问题。冷却水循环泵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三台循环泵两开一备。

1冷却水循环泵工作原理图
2、用户冷却水循环泵及配套电动机有关参数为:
水泵型号: 500S-35 单级双吸离心泵
流量:561LS   转速:970r/min
扬程:35m
电机功率:280KW
电压:6000V
电流:35.2A
转速:985r/min
3、新风光电子公司JD-BP37型高压变频调速器
3.1 JD-BP37型高压变频调速器简介
 JD-BP37型高压变频调速器采用最新型IGBT为主控器件,全数字化,彩色液晶触摸屏控制,以高可靠性、易操作、高性能为设计目标的优质变频调速器。经过多年研发,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电力、水泥、给排水、制药、造纸、污水处理等各个行业。成为精品,决非偶然。

        风光高压变频器,采用若干个低压逆变器功率单元串联的方式实现直接高压输出,所用的6kv高压变频器,变压器有18组付边绕组分为6个功率单元,三相共18个单元,采用36脉冲整流,输入端的谐波成分满足国标规定,高压变频器系统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