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为中国石油大连炼油厂的自备发电厂更新控制系统

艾默生为中国石油大连炼油厂的自备发电厂更新控制系统

2008/10/6 14:15:00

 

        中国北京(2008 9 25 日) 艾默生过程管理今天宣布,他们正在更新为中国辽宁省西北部的中国石油大连炼油厂提供电力和蒸汽发电厂的控制系统。该炼油厂要扩大生产,其年产量将提高到 2,050 万吨,并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炼油厂。艾默生将为该自备发电厂安装 Ovation®专家控制系统,自备发电厂作为复杂的总体扩张的一部分,正在经历全面的现代化过程。
        以裂化气和残余油(炼油过程的副产品)为燃料的发电厂拥有三台老式的、由过时的 PLC 控制系统控制的 25-MW 机组和两台采用艾默生上一代 WDPF® 分布式控制系统的新式 25-MW 机组。控制系统项目有三个独立的阶段。
       第一阶段,从 2007 年 9 月到 10 月,艾默生为两台略新的机组执行从 WDPF 到 Ovation 的迁移。从一开始艾默生 Ovation 系统就已设计为允许用户实现其 WDPF 系统的直接迁移。艾默生的迁移策略允许 WDPF用户 更多地保留他们在控制系统上的投资,例如原有的 I/O 卡、现场布线、端子和机柜;以及他们在控制逻辑、图形和数据库上的系统工程投资。这可让用户(如中国石油大连分公司)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增加其控制系统的功能。
        在项目的第二阶段,艾默生为发电厂新的辅助设施安装 Ovation,包括除氧水站、换热站和凝结
水站。
        当前艾默生正在进行项目的第三阶段(即最后一个阶段),使用 Ovation 系统完全替代老式机组的 PLC 控制系统。该过程完成后,发电厂将配备采用 Ovation 技术的完全集成控制解决方案。Ovation 系统将执行数据采集;监控和控制顺序控制系统、水处理系统和锅炉炉膛安全监控系统;并与现有的汽轮机控制系统相连。 
        艾默生共计将提供 13 对冗余 Ovation 控制器、9 台操作工作站、2 台工程工作站和 1 个历史数据站。
 
        Ovation 系统专为电力行业度身订造,并且已经在全球数千个项目中得到证实。Ovation 是艾默生 PlantWeb 数字工厂管控网的核心组件之一,利用商业化的可用硬件平台、操作系统和网络架构,并且采用了大量行业领先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嵌入式的高级控制算法;处理关键任务的快速以太网网络,实现高速的工厂信息通讯;业内用于优化电厂性能的功能最强大的控制器;一整套模拟、数字及特殊用途的汽轮机和锅炉 I/O 模块等等。
 
       “与其他控制系统供应商不同,艾默生拥有专注于电力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我们认为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中国石油的仪器和控制主管唐立峰说。在他看来,中国石油要提高发电厂的效率和可靠性来支持炼油厂的扩张。“在 Ovation 平台下统一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这些重要的目标。”他补充道。
 
       “大连炼油厂的扩张是中国石油成为中国第一大石油炼油厂的重要筹码。我们很高兴大连炼油厂选择艾默生来负责这个重要的项目。艾默生公用事业部总裁 Bob Yeager 说,正如其他选择了 Ovation 而获得成功的客户,我们预计在发电厂实现现代化后,中国石油大连电厂的运作可以更高效、更可靠以及具有更高的可用性。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om) 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在帮助各行各业实现生产、加工和配送的自动化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涉及能源、污水治理、金属和采矿、化工、石油天然气、精炼、纸浆和造纸、食品和饮料、制药以及其他行业。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用事业部 (www.emersonprocess-powerwater.com) 是高级分布式过程控制和信息系统的全球供应商。公用事业部总部位于匹兹堡,为发电、水处理和污水处理行业开发并提供各种工厂过程控制解决方案,已成为公认的行业领导者。艾默生的使命是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而公用事业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艾默生的品牌包括:PlantWeb®Ovation®Scenario®SmartProces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