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纸病检测系统在特种纸机上的应用

纸病检测系统在特种纸机上的应用

2008/10/7 0:00:00
 
1、  引言
        今天,造纸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吨纸利润率越来越低,原料成本越来越高。提高产量,降低人力成本成为各造纸厂家生存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为此,自动化程度高的高速纸机就越来越被接受。当然,这就要求配置各种高性能的实时的控制和测量系统。
纸病检测系统(WIS)是在线纸病检测系统,它能实时有效的监测运行中的纸幅上各种纸病,以便于操作人员能及时反应,迅速的找到导致纸病的原因。从而降低了损纸率,提高成品率,减少操作人员的工作量。
 
2、  工艺要求
某纸机设计车速450m/min,幅宽3425mm,生产定量10g/m2-30g/m2不等的超薄型的低定量特种纸。设计时要求一套在线纸病检测系统来实时监测运行中纸幅的纸病,对该系统的要求如下:
1)  纸种特殊,可能存在较多比较小的纸病,但这些纸病也必须在监控之中;
2)  为了减少人力成本,操作人员数量有限,且大多时间处在总控室中,但纸病产生时,要快速的提醒操作人员,必须有声光报警提示功能;
3)  为了下一工序人员能直观的掌握卷筒中纸病纵向位置,需要对某些纸病的位置做以标识;
4)  考虑分切要求,在分切时每一卷筒一分为二,以便分切人员能直观掌握纸病纵向位置,需要以纸幅的中间线为准,靠传动侧的纸病在传动侧标识,靠操作侧的纸病在操作侧标识。
5)  不同类型的纸病使用不同的颜色标识。
 
3、  系统结构
  
                       
                                图3-1 系统结构图
 
如图3-1所示,该系统是由CCD相机、机架、光源、纸病标识设备、报警单元、编码器、相机处理器、IO卡以及基于Windows系统服务器组成。
4、  硬件组成
4.1 机架
机架是由高速成像相机、可以升降的光源支架组成。工作示意图如图4-1
                                 图4-1 相机工作示意图
 
6个相机以横向方向一致排开,对准纸页下发光光源,时刻扫描以纵向方向穿过的纸页,并同时把拍摄的成像数据通过光纤传输到位于机柜室中的控制柜(CSU)。
在相机正式投入之前需要对相机进行成像校准。这包括对准和聚焦两步,这两步均可以通过服务器上的应用平台来观察。如图4-2、4-3
                
                         图4-2 对准信号
        图4-3 纸边聚焦图
 
4.2 图像信息处理单元(CSU)
   CSU是图像处理的核心部分,是由处理卡,网卡、CPU卡等组成。它通过光纤接受来自相机的信息,并进行处理,再通过以太网把图像数据传送给服务器。
4.3 报警单元
根据需要,Honeywell提供了两套声光报警单元来对操作人员进行纸病提醒功能,一套安装在相机架上,一套安装在控制室里,当纸病出现时,通过多色声光报警功能来提醒操作人员有纸病出现,以便第一时间找到产生纸病的原因。我们可以在纸病定义平台上来定义不同纸病对应不同的报警色。
4.4 编码器
为了精确的测量纸幅运行速度,准确定位纸病的位置,我们采用4096PPR高精度编码器。
4.5 纸病标识设备(color marker)
   纸病标识设备的功能是:当定义的纸病出现时,该设备立马在对应的位置的纸边进行颜料标识或打码标识,以方便下一道工序的人员处理纸病。
颜料标志是对纸病出现的地方喷上颜色,不同的纸病可以盆不同的颜色,具体几种颜色,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或定义。这种标识的方法可以直观的看到纸病出现的位置。
打码标志是对纸病出现的地方打上不同的编码,在复卷或分切时,安装在复卷或分切机上的解码器会自动的读出纸病,便于操作人员或机器自动来处理由纸病的纸幅。

结合实际,本套系统选择三种颜料标识的方法。其结构图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介绍一种在线透气度仪在特种纸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