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6600振动摆度系统在水电机组的配置简介

6600振动摆度系统在水电机组的配置简介

2008/10/9 0:00:00
【摘要】振动是影响水轮发电机组正常运行和危害机组寿命的主要故障,本文主要介绍6600监测仪表在水电机组的应用和配置要求。
【关键词水电机组  振动  频率  转速  电涡流传感器
 
 一、振动监测装置主要技术要求
        每台机组振摆监测装置配置一套振动、摆度在线监测系统,该单元系统包括传感器、前置放大器、电缆、监测分析模块。系统可以位移(毫米或微米)显示振动、摆度的峰峰值,每个通道可输出继电器报警和4-20毫安模拟量信号到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主要技术要求如下:
1)轴摆度测量
单元系统配置6个电涡流传感器,分别在发电机上导轴承、下导轴承、和水轮机导轴承附近各安装2个传感器,用来测量主轴X和Y方向的摆度。传感器、前置放大器引出线连接到发电机端子箱中。监测分析显示单元安装在发电机表计盘上,可与计算机监控系统通信传输数据。
2)机架和水轮机顶盖振动
单元系统配置8个速度振动传感器(频率响应范围0.5HZ开始),其中2个传感器安装在上导轴承支架上,测量XY方向的水平振动;3个传感器安装在发电机下导轴承支架上,测量水平和XY方向的垂直振动;3个传感器安装在水轮机顶盖上,测量水平和XY方向的振动。传感器、前置放大器引出线连接到发电机端子箱中。监测分析显示单元安装在发电机表计盘上,可与计算机监控系统通信传输数据。
3)定子铁芯振动
单元系统配置3组电磁振动传感器(100HZ,等间距布置在定子机座附近定子铁心外缘中部。每组包括2个防磁加速度传感器,分别测量铁芯水平和垂直振动。传感器、前置放大器引出线连接到发电机端子箱中。监测分析显示单元安装在发电机表计盘上,可与计算机监控系统通信传输数据。
4)定子机座振动测量
单元系统配置2个速度型振动传感器(频率响应范围0.5HZ开始),布置在定子铁心紧固件内铁芯2/3高度处,测量铁芯XY方向的水平振动。传感器、前置放大器引出线连接到发电机端子箱中。监测分析显示单元安装在发电机表计盘上,可与计算机监控系统通信传输数据。
二、单元系统主要配置及技术特点
6600机组振动摆度监测保护系统是由2100系列机组摆度传感器、9200VO系列振动速度传感器、6600系列机组振摆监测保护仪表组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OR油位开关安装手册中英俄文

PHCP100A汽轮机油净化机中文操作维护手册

HNP021净油机中文操作维护手册

Fisher8580旋转阀样本

基于LabWindows/ CVI的水电机组在线振动监测系统在水电厂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