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油钻机的变频改造

石油钻机的变频改造

摘要:本文以大庆油田石油管理局井下作业分公司配备的我公司生产的JD-BP32-500型石油钻机变频器为例,介绍了石油钻机进行变频改造的意义、应用效果及使用价值。由于石油钻机的特殊的应用环境,在变频器的产品设计方面注意到了相关的技术难点,为该类产品的开发提供了相关的依据。
关键词:石油钻机      变频改造      应用
Abstract:   The paper changes Model JD-BP32-500 petroleum rig inverter that our company produces and allocates for borehole operation branch company of petroleum administration of taching oilfield into example, has introduced it’s meaning, application effect and value in use that the oil rigs carry on the frequency conversion transforming。Because of the special application environment of the oil rig ,we had noticed relevant technological nodus in product design of inverters, thus have offered relevant bases for development of this kind of product.
Keywords:  oil rig   Frequency conversion transforming   Application
引言:随着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及微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变频器作为一种现代工业革命的产物,已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领域。从低压到高压,从普通到特殊,变频器在调速和节能等方面都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并正在逐步地向纵深拓展。现在我们应大庆油田石油管理局井下作业分公司的要求,对其钻井设备—石油钻机又进行了变频改造,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石油钻机的系统简介
       石油钻机是油田生产的关键设备之一,随着生产效率的不断提高,对钻井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钻井过程中钻杆需要频繁的提放,由于钻具重,要求提放要稳,到位准确,这是对钻机控制系统的总体要求。
       现场的动力系统是有两台500KW的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供一台钻机及其他几台37KW的电机使用,用来驱动钻井用钻盘和提放钻杆及起放井架的绞车。打井深度为3000m(称30钻机)。所配置的电机,型号为Y423-6-500BPR,其主要参数如下表:
额定频率
33.5HZ
额定电压
380V
额定电流
924A
额定功率
    500KW
    最高钻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