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科技 天然气阀组间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威控科技 天然气阀组间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一、    引言

天然气阀组间是天然气输送的咽喉要道,其状态信息(室内天然气浓度、管道压力等)的获取,对天然气的安全、正常的输送起着重要作用。

传统的人工巡更的方式由于天然气阀组间地域分布较广,每次巡更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及物力等资源,工人工作效率低,同时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无法及时、动态地了解天然气阀组间的状态信息,阻碍了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另外,由于未对天然气阀组间实施24小时连续在线监测天然气浓度,当天然气阀组间发生天然气泄漏时,管理部门无法在第一时间获取该紧急情况,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提高天然气集输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及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生产运行成本,建议实施天然气阀组间远程监测及管理系统。

该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信号处理技术,利用计算机系统实现对各天然气阀组间的天然气浓度、管道压力的自动测量、数据存储、分析、统计等,公司领导及管理部门可及时了解的天然气阀组间安全及生产情况,为公司领导快速、准确地天然气阀组间状态信息、制订生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设计原则

1.安全可靠
由于系统应用场合为易燃易爆场所,作为系统投入使用的前提,我们对系统特别是现场采集系统采取了隔爆、防爆措施,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系统的安全可靠。
同时通过各类措施防止系统设备自身的被盗问题。

2.经济可行
本系统充分在已有的设备的基础上,通过无线方式传输现场数据,利用计算机对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并根据需要打印各类报表。此系统的使用必能大量节约人力、物力支出,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3
.技术先进
本系统结合了计算机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使用微软的大型数据MS SQL Server作为数据管理系统,使用专用软件进行数据分析、统计,保证了系统的先进性。

4.易于扩展
本系统采用开放的设计模式,无论是软件功能还是硬件采集单元所采集的信号均可方便地扩展。

三、系统结构:

系统结构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