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联锁在静电除尘器中的应用

安全联锁在静电除尘器中的应用

2008/10/16 16:51:00
  工业静电除尘器被广泛用在火力发电,水泥,钢铁, 垃圾焚烧等行业。要使聚尘器中的电极和收集板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就必须进行常规维护。 由于静电除尘器中高达50KV 以上的高压使得工作环境变得危险恶劣。操作者在必须在隔离高/低压变压器之前要进入,用钥匙联锁系统来保障这样严格的安全程序也是非常重要的。

 Castell 钥匙联锁的应用为静电聚尘器工作的员工提供了安全的保障。目前,Castell 的铜和不锈钢联锁作为安全系统已广泛用于除尘器中。

 在要求按正确顺序执行的操作,尽管操作本身是安全或无伤害的,如果不遵从顺序,也潜在着危险。钥匙联锁的目的就是确保正确和安全的操作顺序一直被遵从着。Castell的钥匙联锁是当操作者要进入聚尘器时,迫使操作工每次都遵守程序,一步一步的按程序操作,每次都依次释放一把钥匙,以激发下一步的操作。这个系统就确保不会让操作者接近高压的聚尘器.

 钥匙开关联锁方案:

通过钥匙交换箱来联锁低压,高压和带门禁的接地开关。在接地开关接地和锁上之前,要锁定低压和高压开关后,再通过顺序转移钥匙来联锁除尘设备。获得进入设备的钥匙插入门禁锁,打开门,进出除尘器,此时钥匙在门禁锁上,无法拔出。进入除尘器的门禁锁可使用弹性防尘盖,已防止灰尘进入。

 联锁系统操作描述:

当操作工要求进入聚尘器时, 其变压器的电源先被隔离,释放钥匙A, 这把钥匙的释放确保了到隔离器的电源断开,钥匙A 使接地开,释放钥匙B.钥匙B的释放使接地的锁定,钥匙B然后插入钥匙交换箱,并依次释放门禁锁的钥匙,确保安全进入聚尘器.只有当该系统逆过来操作,变压器才能供电,操作重新开始,这时操作工已无法进入除尘器中。

钥匙联锁系统在工业静电除尘器的使用为工作在危险工作区域中的操作工提供了安全保障,满足了安全法规。同时它非常容易按客户要求设计和定制。

原理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