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荣信股份喜获南方电网500kV变电站SVC项目

荣信股份喜获南方电网500kV变电站SVC项目

    近日,荣信股份与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梧州500kV变电站加装SVC工程”。本SVC工程总容量达到210Mvar,是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SVC装置,同时也是位居世界装机容量前列的SVC项目,该装置采用了国际上最为先进的LTT光控晶闸管技术,控制策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技术创新难度大,标志着国产SVC装置的制造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提升我国电力系统的高压电力电子装置研究、设计、制造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广西电网是南方西电东送电网的中间通道,承担着大量电力东送广东的重任,但电网内动态无功支撑能力较弱,特别是梧州、贺州、玉林等中枢点的动态电压支撑能力亟待提高。梧州变电站为500kV变电站,属于南方电网系统的枢纽变电站,作为南方电网的振荡中心,是治理低频振荡的有效地点。本次荣信公司210Mvar容量SVC投入运行后,将大大提高梧州地区乃至南方电网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并且能够有效降低临近输电线路的传输损耗,抑制系统的低频功率振荡,促进了我国电网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
    本次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荣信股份全面进入国内电力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了本公司在国内SVC行业的领先地位,是本公司继采用SVC来解决串补线路远距离输送电力发生的次同步谐振问题,保证发电厂发电机组可靠稳定运行这一世界性难题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为公司SVC产品开辟了新的应用领域,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荣信RMVC系列集装箱高压变频器

荣信电力变频器在无刷励磁同步电机所驱动的烧结主抽风机上的应用

荣信 高压变频调速装置(RHVC系列)

荣信 崔家沟煤矿皮带机上的应用

荣信 高压变频器在九道岭煤矿交流提升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