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CT工控产品在检品复卷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艾默生CT工控产品在检品复卷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8/10/23 11:15:00
一 引言
  检品机是一种具有高精度、高灵敏度的复卷、检品设备。适用于卷筒状的印刷薄膜、复合薄膜及卷筒纸制品的印刷、涂布、复合后的全自动品质检验,也可用于上述材料的复卷,是印刷、涂布、复合等工序必不可少的检验设备。

  二 系统选型设计
  2.1触摸屏选型设计
  本系统选用的是艾默生EZ600-TT06P型 5.7 寸触摸屏, 显示色彩为64K色,解析度为 320×240像素。 按键包括 1 个清单键和 5 个使用者定义的功能键。 此外还有三个 RS232、RS422 和 RS485 的通讯接口, 以及 2个 USB连接口。 內建的 CF 卡插槽可以让您扩充历史记录和配方,以及进行数据备份。 前盖为 IP65 等级,这样对于任何方向的低压水流沖洗,它都能提供保护效果。

  2.2 PLC选型设计
  系统选用了艾默生EC20-1614BRA可编程控制器,作为主控单元,主要用于实现的逻辑控制功能;外加一个EC20-4DA模拟量输出模块作为扩展模块,主要用于实现系统的线速度设定和张力给定功能。

  EC20是艾默生推出的高性能小型PLC,具有极快的运算速度,和12K步的大程序容量,并且自带两个通信口,一个通信口用于与触摸屏通信,实现系统的参数设定与状态显示功能,另一个通信口用于与变频器通信,实现变频器运行状态的读取,以及参数设定功能,这样大大降低了用户成本。

  2.3 变频器选型设计
  系统选用了艾默生EV6000变频器,用于系统的驱动及张力控制功能。
EV6000是艾默生最新推出的一款创新型平台产品,集自主研发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的核心算法技术、伺服定位控制技术、EMC技术和可靠性技术的优势与一身,使之在性能上有了质的飞跃。
  EV6000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拥有超大功率范围,可以从0.4到250kW之间进行选择,而它的最高输出频率也可高达1000Hz。EV6000可以实现无PG矢量控制和有PG矢量控制驱动永磁同步电机,而且在无PG矢量控制时,能在0.25Hz下可以满足200%额定负载突变时转矩能快速地响应和稳定运行,能满足众多低速大转矩应用要求,在变频低频脉动技术难题上迈出了一大步,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三 系统介绍
  3.1 系统原理介绍

图一系统原理图
(1)     触摸屏:通过触摸屏,用户可以对工作速度、运行张力、料卷直径等参数进行设置;并且,通过触摸屏,可以显示设备的当前运行状态,并对当前的故障信息进行显示,以便用户作进一步处理。
(2)     EC20控制器:该控制器是艾默生公司的高性能控制器,它是整个系统的控制中心,协调外围设备的动作,并按用户设定的工艺控制设备的运作。通过EC20-4DA模块对变频器作张力给定和频率设定。
(3)     变频器:本系统采用EV6000变频器做收放卷控制,通过该变频器可保证检品机械的张力恒定、速度稳定,是整套系统的控制核心部分。
  3.2控制流程图
  3.2.1系统正常启停流程:

图二系统正常启停流程图
正常启停流程主要是用于用户查找产品缺陷,当发现缺陷时,用户通过按钮记录当前位置,以备查找;难点主要是在于加减速,以及零频时张力的控制。
  3.2.2检查点启停流程:

图三 检查点启停流程图
  检查点流程主要是用于缺陷的查找,这也是该设备的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本系统是通过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