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驿唐 MD-609G连接三维力控组态软件的方法

驿唐 MD-609G连接三维力控组态软件的方法

2010/10/11 14:33:38

         PCAuto 由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在国内有较为广泛的用户群,MD-609G PCAuto 同样能较为容易的实现远程通信,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MD-609GPCAuto之间连接。

(一)  连接环境:

1 通讯协议: modbus协议

2 软件运行环境: Windows 2000(或以上版本);PCAuto 6.0

3 下位机介绍: 支持modbus协议的RTU,一路模拟量输入

4 通讯设备: MD-609G

(二)准备工作:

1 硬件: 一个支持modbus协议的RTU/PLC,一个MD-609G,一台电脑,串口线若干,电源,SIM卡一张

2 软件: 安装mServer 2.0PCAuto 6.0MD-609G的配置软件。

说明:mServer 是做什么的呢?mServer MD-609G server 端,MD-609G 都连到 mServer 上由 mServer 统一管理,包括设备上下线状态等,并且把连过来的MD-609G映射到虚拟串口,使得PCAuto能够通过读虚拟串口从而读取MD-609G远程传送过来的数据。  

3 配置:

要实现 MD-609G PCAuto 的远程通信,需要对 MD-609G 内部进行配置(包括波特率、奇偶校验等,使之与RTU/PLC所用串口参数一致),同时需要对mServer进行相应的配置,具体方法参见

http://www.etungtech.com.cn/zdcp/md609g.asp#MD609P2S

(三)MD-609G PCAuto 之间的连接

1RTU/PLC通过串口线与MD-609G连接。

2MD-609G插入SIM卡,加电,调试上线。

3)在 mServer 上对相应的 MD-609G做虚拟串口映射,方法详见http://www.etungtech.com.cn/zdcp/md609g.asp#MD609P2S (我们暂把MD-609G映射到虚拟串口com3)。

4)实现MD-609GPCAuto之间的通信:

①建工程。打开PCAuto,新建一工程,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开发”,进入开发系统。

②创建 I/O 设备。双击“工程项目”里的“I/O 设备组态”,弹出如下对话框里选择“MODBUSRTU串行口)”,如下图所示:  

双击“MODBUSRTU串行口)”,弹出对话框做如下设置:

 

对照mServer里的设置:

 

 

③数据库组态。双击“数据库组态”,在进入的Db Manager右侧空白处双击,弹出的窗口里如下选择:

 

双击“模拟I/O点”,弹出的对话框里如下设置:

 

 

变量设完,重新回到开发系统主页面。

④建画面。右键点击“窗口”“新建窗口”,在新建的窗口里使用文本工具,输入一行“######”,之后双击该文本,在弹出的对话框里如下设置:

 

⑤设置网桥。PCAuto 里网桥默认不是在初始启动的程序里,因此要把他设置启动,设置如下:

 

⑥如此便在 PCAuto 里做完了一个最简单的与 MD-609G 远程通信的工程,保存,运行,便可看见RTU/PLC接收的数据显示在PCAuto的运行界面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