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S485多机通信远程监控方案

RS485多机通信远程监控方案

2008/10/30 14:59:00


某公司因业务发展,分别在A楼设立三个监测设备,同时在B楼也设立了三个监测设备。

根据管理需要设立主监控室通过主控计算机集中管理这六个监测设备。

设计方案与产品选用:

       六台监测设备原采用RS485电口进行通讯,现距离延长到2公里左右,干扰非常大,因此采用RS485到光纤转换器(型号OPT485)将RS485电信号转为光信号通过光纤进行远距离传输。光纤作为通信传输介质,具有高隔离电压,防电磁干扰,抗雷击等优点。

        出于工程整体成本核算考虑,采用光纤集线转换器(OPT14HUB)分别将两栋楼内的六路光信号合为二路光信号,再采用RS-485/光纤中继转换器(OPT485EX)将二路光信号转为一路RS485电信号接入主控计算机(如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用HUB实现CAN设备的环形网络通信

波仕卡RS-232/485转换器Model1503

波仕公司电话号码变更通知

武汉波仕USB系列塑料光纤转换器新品上市

波仕卡RS-232/485/422转换器Model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