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永宏PLC在塑排机上的应用

永宏PLC在塑排机上的应用

1引言
       塑排机是这样一种机器:将同一种规格的零散的钉子,倒至震动的圆盘中,使钉子整齐地排列在圆盘边上的卡槽上,同时转动圆盘,通过皮带将整齐的钉子传送到塑料封装机构,出来后再经过定长切割,最终成为可供打钉枪使用的排钉。
        PLC作为核心控制器,连接着光电开关,限位开关,电机启停开关,切刀等,控制着塑排机的动作,使其高速准确的运转。配合文本显示器,显示当前生产状态,更可方便地设定不同规格钉子的每排个数,以及各个动作的时间参数等。 
88.jpg
 
2.实例
使用设备:PLC:永宏FBs-20MA
文本显示器:ThingetOP320-A
永宏FBs-20MA主机具有12点DI,8点DO,自带1个RS-232通讯口,用于程序下载或与文本显示器通讯,有着5年保固的可靠品质和中低端的价格,完全适合塑排机的系统解决方案。
信捷的OP320-A文本显示器支持永宏通讯协议,经济而实用,足以符合塑排机的要求。
I/O配置表 
89.jpg
 
工艺流程
       通过震动盘上的震动电机和吹气阀把散钉整理到轨道上;当轨道满钉时候,震动电机和吹气阀停止工作,当轨道没满钉时(检测到缺钉),震动电机和吹气阀又重新开始工作。钉子进入轨道后,随着主电机运行,钉盘把轨道上的钉子吸到塑料封装机构,连续成排的送出。
       加工好以后每排的钉子个数是由文本显示器设置的,随着电机传动,当每次还相差5个钉子时,电机就减速,经过一定时间后,刹车,下刀切断;切刀复位后,传送电机重新启动。
系统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 送料部分:包括震动漏斗,振动盘,传送轨道,负责塑料封装时钉子的供给
 封装部分:系统的核心部分,完成由散钉到排定的加工过程
 成品部分:主要是定长裁切,包装
 显示部分:文本显示器显示当前速度,产量等信息,以及个环节的参数设定 
99.jpg
 
运行监控部分:显示每分钟的产出钉子个数,累计产量(可人工清零)
44.jpg
参数设定部分:可对每排钉子个数,减速时间,切刀延时时间,斗振开关时间,盘振开关时间等进行设定,针对不同的规格可快速的修改参数
       画面1
55.jpg
       画面2
66.jpg
4 PLC控制系统的优点
  塑排机设备选用永宏FBs-PLC,较大程度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本系统有以下优点:
可靠性高
  本系统的控制核心是FATEK的FBs-PLC,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长期、可靠、无故障地运行,接线简单,维护方便,隔离性好,抗腐蚀能力强,能够适应较宽的温度变化范围,平均无故障时间间隔(MTBF)大于15年。
功能强大
  FATEK的FBs系列PLC有着功能强大的编程软件,丰富的窗口界面,使得复杂的指令变得直观、易懂、易用,并支持多种编程语言:梯形图(LD)、指令表(IL)、功能块图(FBD)、顺序功能图(SFC),支持多达362条功能指令。自主研发的SoC芯片,集成更精密,速度更快,功耗更低,可靠性更强,可实现复杂控制的高速处理,采用闪存来存储用户程序,保证保护用户程序不被擦掉。
5 结束语
  以PLC为控制核心的塑排机,利用PLC的高速运算处理功能,实现对钉子焊接、排钉的计数,完成排钉的生产,最高速度可达 1600 粒 / 分钟(平均时速 1000-1200 粒 / 分钟),其性能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配合文本显示器,操作简便、直观。不仅提高了系统的抗干扰能力,提高加工速度,并且有效的避免了误操作的发生,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厂家认为该设备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供稿:【永宏PLC中国总代】范堤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吴光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永宏PLC 在自动暖气片焊机上的应用

永宏PLC在制杯机取杯机械手上的应用

永宏PLC在面包切块机上的应用

永宏PLC在机器人钛管焊接上的应用

永宏Unicon A5系列伺服样本